•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成都宠物狗论斤卖到狗肉馆:小狗3元一斤、大狗6元一斤
  • 成都宠物狗论斤卖到狗肉馆:小狗3元一斤、大狗6元一斤

    时间:2019-05-21 20:11:12  来源:  作者:

    “小狗3元一斤、大狗6元一斤。”5月18日凌晨4点,杨女士一行志愿者来到成都市一宠物市场蹲守,发现有人正摸黑交易,上前试探时,狗贩子毫不避讳地表示是在做收狗生意,将运往狗肉馆。论斤售卖的狗狗中还不乏萨摩耶、哈士奇、泰迪、雪纳瑞等宠物犬,有些脖子上还有项圈,志愿者们怀疑狗狗是非法偷盗所得,便决定进行解救行动。

    5月20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当天在跟踪了一段距离后,志愿者最终拦下其中一辆运狗车,救下了30多只狗,有的现场已经死亡,经警方现场处理,剩余的狗狗被送往了爱心救助基地。

    蹲守

    狗论斤卖

    小狗3元一斤 大狗6元

    “之前听说狗市上有人论斤卖狗,然后运往狗肉馆,这些狗狗大多是非法偷盗而来,有的还是病狗、毒狗。”爱心志愿者杨女士透露,通过前期打探后,志愿者们决定进行解救行动。5月18日凌晨4点过,杨女士一行人来到狗市蹲守,天还未亮,已经有人在进行交易。在交易区域,不同品种的狗狗被关在狭窄的笼子中,里面有中华田园犬,也有泰迪、有萨摩耶等,一些狗狗毛发较脏,看起来不像是正常卖狗,“要买来养的人,这个时间点还在睡觉。”

    志愿者们继续在交易区里摸查,在个别摊位前,还发现了不少脖子上戴着项圈的狗狗,“一看明显就是有主人,家养的宠物狗。”杨女士看到一只身上有马甲的泰迪,上前询问狗贩怎么卖,狗贩回答:“小狗3元一斤、大狗6元一斤。”看着狗狗恐惧、渴望的眼神,最后杨女士给了40块将这只泰迪买下。

    拦截

    救下30多只狗狗

    包括十余个品种的宠物犬

    掌握了狗贩们的基本情况后,杨女士等人分成两批,对运送狗的车辆进行跟踪拦截。

    通过长时间跟随,上午11点过,当运狗车辆行驶至海昌路附近时,准备靠边,志愿者们找到了机会,上前进行了拦截。打开运狗车的后门,里面密密麻麻装着几十只狗狗,它们挤在狭窄的铁笼中,眼神充满了恐惧。

    接着,志愿者们报了警,并将狗笼一一抬了下来,“笼子里面有萨摩耶、哈士奇、雪纳瑞、泰迪,阿拉斯加、博美、边牧等十余种宠物犬。”杨女士说,经过现场初步查看,有的狗狗皮肤溃烂,还有犬瘟、细小等病症,有的被救下时已经死亡。另外一辆运狗车则跟踪失败,杨女士称,报警后,运狗车的狗贩子向志愿者们坦白,这些狗是送往双流的狗肉馆,自己只是负责收货而已,收货的价格根据大小外形3元至6元一斤。“一条狗可能不到10块钱,但都是别人家庭成员。”

    据志愿者称,因现场无法获取这批狗是偷盗得来的证据,经过警方现场处理,志愿者们将这批狗狗送往了爱心救助基地,待狗狗治疗好后,准备向社会公开领养。

    在此,志愿者们也呼吁养狗人文明养犬,出门系好牵引绳,既减少对别人的伤害,也是对狗狗生命的保证。同时,希望相关部门能够严厉打击,避免这些未经检验检疫、甚至存在危害的食物进入餐桌。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