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今年“5・20”成都5000余对新人结婚 是去年的两倍多
  • 今年“5・20”成都5000余对新人结婚 是去年的两倍多

    时间:2019-05-21 20:13:10  来源:  作者:
    锦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新人领证后拍照留念

    “5・20”究竟是谁的狂欢?因谐音“我爱你”,“5・20”成为一个与谐音相关的特别节日。更有不少情侣,为了表达爱意,选择在5月20日到民政局登记结婚的往往比平日多10倍以上。今年5月20日,成都共有5000余对新人把结婚登记选在这一天,有的甚至提前数小时就等在了当地婚姻登记处。

    还有比“5・20”结婚热度更高的吗?答案是消费。今年的“5・20”更像是网红节日:商场里,商家门前都摆上了爱情主题的宣传,还设计出各类“520元”“5200元”的套餐。网商们也没有闲着:支付宝蚂蚁森林送出了爱心大礼包,而各个平台也像“双十一”一样全力打造“5・20”这一IP。

      今年“5・20” 超5000对新人结婚

    据市民政局数据,5月20日当天,成都共有5000余对新人新登记结婚。比起去年1980对的数据,这一数字够热,而新人们的故事也在每年的这一天轮番上演。

    例如,山东人余新泽就告诉记者,自己把这辈子“最浪漫的基因”都用到了和成都女友余慧的结合上。20日凌晨,他用一束99朵的红玫瑰向余慧求婚,两个人一夜没睡,清晨6点就从家里出发,来到了武侯区婚姻登记处排队登记。

    没想到,比余新泽还积极的新人不少。成华区当日办理的第一对新人凌晨4点就开始排队,考虑选择在上午时段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最多,成华区婚姻登记处还贴心地提前一小时就开门迎接新人。

    情侣扎堆结婚的原因却出奇一致:图个好彩头。31岁的宋洪涛说,仪式感对于当代年轻人来说特别重要,尤其是红色结婚证,上面的每一个字都值得精挑细选。

    不过,不是所有人都同意这种观点。同样是成都,去年“5・20”,成都共登记结婚1980对新人,同比下降近两成。有观点认为,新人在结婚日期挑选上正在变得更加理性。

    至于今年5月20日的登记人数出现大规模增长,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出乎意料”。其表示,增长的原因或与成都的吸引力有关:越来越多20~30岁的婚龄青年选择落户成都并在此生活,因此基数的增加可能影响了登记的总数。

    “甜蜜营销”

    “5・20”成商业大IP

    让新人们没想到的是,这一天,做好庆祝准备的不只是他们。在成都的各大商圈综合体,几乎每一家商铺门口,都摆放着“5・20”的宣传牌。

    上述模式还要追溯到互联网上的“双十一”。有报告显示,2018年度,全国四大情人节相关消费超6000亿,而根据返利网数据,成都登上了2018年情人节期间鲜花订单最多城市的“宝座”。服饰店、化妆品店,甚至火锅店、奶茶店都纷纷以“5・20”为由,做起了恋爱的生意。

    “但甜蜜营销多了,会造成边际效应。”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消费者在每完成一个消费行为后,对品牌和营销方式的热度呈递减趋势,从而对品牌失去注意力。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邹悦

    摄影记者 刘海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