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头天打围第二天“祸坑”就填平 成都市锦江区开展道路安全问题排查
  • 头天打围第二天“祸坑”就填平 成都市锦江区开展道路安全问题排查

    时间:2019-05-21 20:15:13  来源:  作者:

    “昨天刚刚打围,今天‘祸坑’就填平了!”昨天一早,家住锦江区四川师大附近的市民王克宇惊喜地发现,家门口那条每天出行的必经之路有了新变化。“‘祸坑’填平了,道路就顺畅了!”交通安全巡查、道路桥梁安全问题排查、交通秩序管控……自“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启动以来,锦江区大力开展公路安全防护,加大道桥设施突出问题排查,发现并及时处理破损路面、井盖缺失等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内道路出行安全。

    “原来这条路上有好几处大大小小的坑,路面‘祸坑’最深处达30厘米。”跟着吴克宇来到菱窠东路与人路交汇处,新铺的沥青还未干透,“更糟心的是,不管晴天还是雨天,这些坑洞总是积满脏水。”顺着吴克宇的指向,记者看到,路旁的坡地上正是一处垃圾中转站。“垃圾车清洗后的脏水顺着坡度流向地面,接着就流进道路的坑洞中。”吴克宇告诉记者,“白天还好,到了晚上光线视野不好的情况下,这些水坑就成了暗坑。”

    “菱窠东路约50米路段,破损较为严重……”不久前,锦江区住建交局市政设施养护处工作人员杨建文刚刚结束“五一”小长假,一上班就收到了狮子山街道办综治员通过“数字平台”传来的消息,便立刻赶到了现场。

    “柏油路面最怕水泡,在道路与街沿之间加增一个排水口,才能解决路面常年积水的问题。”经过前期的勘察,杨建文带领的施工队找出了整修方案,可是接连不断的降雨天气却“绊”住了施工队的步子。

    “这会儿雨停了,可以加紧施工了。”次日下午,趁着绵绵小雨的雨势越来越小,杨建文带领施工队赶紧开工。两队人对现场破损路面进行打围排水后,铲除破损路面,然后在现场打上几盏高亮度照明灯,挑灯夜战重新铺设水温层,接着再铺沥青路面,终于在昨天一早,拆除打围,压实路面,完成对破损路面的整修。

    “我们还将把设施巡查职能下放属地街道,整合街道城管、治保、环卫等街面力量全面排查并解决问题。”杨建文介绍,截至目前,锦江区共发现并处置路面破损、井盖缺失等安全问题219处。

    本报记者 李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