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自贡开启共享汽车“城际模式” 月底还将“共享下乡”
  • 自贡开启共享汽车“城际模式” 月底还将“共享下乡”

    时间:2019-05-21 20:16:10  来源:  作者:

    继今年3月初,GoFun共享汽车在自贡落地并投放51台车辆之后,5月18日,自贡再新增50台共享汽车,进一步满足当地市民出行需求。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自贡共享汽车项目方了解到,截至目前,除在自贡全市(不包括荣县)可方便使用共享汽车之外,还开启了自贡-内江高铁站、自贡-泸州云龙机场两条城际线路。预计本月底,自贡共享汽车还将“共享下乡”,方便乡镇群众走亲访友、方便乡镇公职人员进村入户。

    5月18日上午,自贡华商国际城广场前停放了一排崭新的白色捷达轿车,车身上写着“共享汽车”字样,吸引了许多群众围观。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共享汽车使用方便,只需用手机扫描车身上的二维码下载APP,然后上传身份证、驾驶证等信息,得到认证后,通过缴纳押金699元或支付宝芝麻信用分满700以上,即可选择车辆进行体验。目前,自贡全市已设立60多个网点、约300个停车位,用户可通过APP页面查找距离自己最近的网点取车、还车。

    该共享汽车采用0.8元/公里+0.3元/分钟的收费模式,押金699元或芝麻信用分达到700分以上免押金。除了标准计费模式外,用户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APP里面提供的套餐。

    自贡共享汽车项目方负责人介绍,该共享汽车已率先开启“城际模式”,先后开通了自贡-内江高铁站、自贡-泸州云龙机场两条城际线路。以自贡-内江高铁站为例,从自贡城区出发,到内江高铁站地下停车场,全程距离约55公里,标准费用大约60元,过路费自理。“如果是体验使用或选择套餐,费用还会更低,最低只要10多元。”目前已在内江投放车辆10台、泸州投放5台。

    共享汽车发生事故后的赔偿怎么算?项目方负责人表示,如果在使用时,驾驶员选购了每半小时2元、12元封顶的不计免赔服务,那么,在发生单车事故时,车损(不包括后视镜、轮胎等)在1500元以内,驾驶者可不承担任何赔偿责任。同时,如果发生向保险公司索赔的情况,驾驶者须承担25%的保费议价损失。

    至于交通违法行为,由驾驶员承担。平台在获取并核实违法信息后,会第一时间推送给用户。未处理期间,该用户无法正常使用APP。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