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成都:二手车才用11天高速路上自燃 车主质疑商家销售事故车
  • 成都:二手车才用11天高速路上自燃 车主质疑商家销售事故车

    时间:2019-07-10 19:34:16  来源:  作者:

    7月1日凌晨,正在成都第二绕城高速羊马段行驶的一辆捷豹轿车突然自燃,火势迅速蔓延,尽管消防队员及时将火扑灭,但车辆已面目全非,几乎成了光架子。所幸,车上人员及时逃离,才避免了人员伤亡。

    回忆起这惊魂一幕,车主何女士仍心有余悸,“这辆二手车才用了11天,居然发生这么严重的自燃事故。”何女士怀疑二手车商家销售了事故车,为此多次上门讨要说法,要求商家赔偿一辆同价位或同款的车,但双方协商未果。

    对此,成都田园二手车相关负责人否认出售事故车,并表示车辆自燃发生在交易完成之后,具体原因不详,不应当让公司承担全部责任。客户可通过法律途径判定责任,公司将根据判决进行相应处理。

      惊魂

    高速路上车辆自燃 烧成光架架

    7月1日凌晨1点过,何女士和老公驾车行驶至成都第二绕城高速羊马段时,突然发动机下方闪出火花,很快开始冒烟,老公立即将车靠边停下。当两人准备转身抢救车内贵重物品时,火花四溅,衣服被烧着了,见情况危急,两人顾不得财物,立即逃出了车内。刚逃离没多久,车辆便自燃起来,火势迅速蔓延,燃烧得很厉害。

    随后,何女士拨打了119和高速交警电话,消防队员赶到将熊熊大火扑灭,令何女士心痛的是,爱车已被烧得面目全非,光剩个架架。

    7月3日上午,何女士回忆起这惊魂一幕,仍心有余悸,幸运的是,两人及时逃出,才没有危及生命。“老公身上的衣服裤子都烧出了洞,幸好逃离及时。”

    车主

    车才用了11天 质疑商家销售事故车

    不过,让何女士最气愤的是,这辆车仅用了11天。今年6月,何女士花了18万在成都田园二手车购了这辆二手捷豹轿车,买车的时候,销售人员称车辆只有一些擦挂、鼓包,车龄6年,开了8万多公里。何女士觉得这些瑕疵不影响行驶,便支付了车款。6月19日办完过户手续后,何女士将这辆二手车提走。后来,去洗车的时候,何女士顺便让修车师傅看一看这个车买得值不值,对方却说,该车的发动机前面有撞过和维修过的痕迹。没想到11天后,车辆竟发生了自燃。

    事故发生后,何女士准备报保险正常理赔,却意外得知自己的车并没有购买自燃险。“当时田园销售人员说要买全险,我就交了一万二,我还专门喊他把自燃险买上,毕竟车龄6年了。”何女士称,销售人员爽快答应了。

    对此,何女士认为,自己购买了二手车在短短11天时间里出现自燃,是商家隐瞒了车辆真实情况,出售的是事故车,并且也没有按她的意愿购买自燃险,导致保险也无法理赔,她觉得商家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我没有要求商家赔钱,只是要求给我换一辆同等价位或同款车型的车子。”可是,何女士的诉求遭到了商家的拒绝。

    何女士称,事后多次上门找到商家解决此事,却被商家告知,要么赔偿3万元私了,要么走法律途径解决,甚至还“教”她如何骗保。何女士向记者出示了与对方交谈的录音,对方让她向保险公司称车辆是因为行驶过程中发动机碰到石块造成了自燃,试图通过其他险种获得保险赔偿来降低损失,然而,何女士并没有这样做。

    商家

    自燃原因需鉴定 根据责任认定来处理

    随后,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成都田园二手车相关负责人。对于何女士质疑公司出售事故车,该负责人予以否认,并表示车辆自燃发生在双方交易完成之后,自燃原因是什么、责任在哪一方目前都说不清楚,需要由专业机构鉴定。“我们的质保仅限发动机变速箱。”记者从购车协议上看到,甲方(即商家)对车辆发动机变速箱提供30天或2800公里的质保,对电器部分、橡胶件,易损件,人为操作损坏不予以质保。因此,该负责人认为不应当让公司承担全部责任。

    同时,对于何女士提出的公司“教”其说谎骗保一事,该负责人也予以否认:“涉及十几万金额,骗保是犯法的,我们只是帮助客户想办法可否争取保险赔偿降低损失,结果客户情况不符合赔付条件。”而3万元是公司为表诚意对客户的补偿,而非对车辆自燃责任的赔偿。

    最后,该负责人表示,若双方协商未果,客户可通过法律途径判定责任,公司将依法进行相应处理。对于商家的做法,何女士很不满意,表示下一步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