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13位成都警察往返骑行450多公里 让世警会会旗飘扬在4300米巴朗山上
  • 13位成都警察往返骑行450多公里 让世警会会旗飘扬在4300米巴朗山上

    时间:2019-07-10 19:34:37  来源:  作者:

    伴随着摩托车“性感”的轰鸣声,经验丰富的骑手分别负责头车、压尾以及侧翼保护,由成都公安组成的摩托车队沿着巴朗山道路越骑越远。

    历经4个多小时后,车队停靠在4300米海拔的巴朗山熊猫王国之巅。此行目的只有一个,在巴朗山上,在映秀镇前,留下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以下简称“世警会”)的旗帜照片,为世警会助力。

    往返骑行450多公里,这也是世警会旗帜首次飘扬在4300米海拔的巴朗山上。远处被冰雪覆盖的山顶,近处拿在手中的世警会会旗,周围游客响起的欢呼声,都是这次旅程最好的回忆。

    经历冰雪路面、高反和急弯

    让世警会会旗飘扬在4300米巴朗山上

    成都武侯公安分局南站地区派出所所长谢忠标,生活中是一个摩托车爱好者。和谢忠标不同,成都武侯公安分局政治处民警张钟是第一次接触摩托车,作为世警会半程马拉松项目参赛选手,他也想试试这项运动。

    这一次,13位来自公安系统的民警聚在一起,想把世警会会旗带到巴朗山。其中,有像谢忠标这样的老手,也有像张钟这样的新人。

    巴朗山位于小金县东,小金,汶川,宝兴3县交界处,距成都200余公里。巴郎山是大熊猫栖息地活动走廊,巴朗山东侧便是著名的四川卧龙大熊猫保护区。对于骑行者来说,巴朗山也是成都周边最好的跑山道路之一,沿途风景美不胜收。

    利用休息时间,早上7点一行人在成都郫都区集合。出发前,大家进行了明确分工,经验丰富的骑手分别负责头车、压尾以及侧翼保护。从成都骑到都江堰,经映秀、穿耿达、过卧龙,抵达巴朗山。一路上,一行人克服了高反、冰雪路面、急弯等困难,安全到达巴郎山“熊猫王国之巅”纪念碑。

    4个多小时后,抵达在巴朗山熊猫王国之巅,一行人拿出专门准备好的世警会会旗,“这次骑行巴朗山有个主题,就是在巴朗山上宣传世警会,为世警会加油助力。”谢忠标透露,在熊猫王国之巅拿出会旗的时候,“周围有的人喝彩,有的人鼓掌,还有的人在拍照。”

      13位成都警察往返骑行450多公里 用喜欢的方式为世警会助力

    这一次骑行,往返路线达450多公里。“我跑了那么多次巴朗山,感觉这次最有意义。”多次去过巴朗山的谢忠标觉得:“虽然不参加世警会的比赛,但是能够以自己喜欢的方式为世警会宣传出一份力,我感到非常荣幸。”

    已经成功报名世警会半程马拉松项目的簇锦派出所副所长王鹏觉得:“有些迫不及待了,对我来说成都世警会的意义并不完全在于比赛,而在于有机会与全世界的同行相互交流学习,有机会展示我们成都警察的风采。”

    “宣传好、推广好2019成都世警会是我们的工作任务,也是我们作为东道主义不容辞的责任。”张钟说:“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能让更多成都市民了解、支持世警会,让更多同行积极参与世警会。”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颜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