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成都市民435元“叫了个空调清洗” 不料空调却被“洗坏”
  • 成都市民435元“叫了个空调清洗” 不料空调却被“洗坏”

    时间:2019-07-10 19:34:47  来源:  作者:

    家住成都的杨先生最近遭遇了一件心烦的事儿。

    6月初,杨先生在“58到家”平台下了一个空调清洗的订单――以435元的服务价格清洁3台挂机。不料,58到家派出的空调清洁人员,在清洁过程中弄坏了一部空调。让杨先生无法接受的是,58到家把责任“推卸”给保险公司,称根据保险公司评估,只能以800块钱价格赔付这部4000元购进的空调。

    就此事,知名律师陈晔表示,家政公司应承担直接责任,按照空调的实际价值进行赔偿。

      58到家客服:

    按照每年折旧40%计算赔付额

    据杨先生介绍,

    当时在维修人员认定无法修复后,他便要求58到家给个说法,而后者则回复称,因为买了相应的保险,所以赔偿事宜会由保险公司进行处理。而后,杨先生接到保险公司电话,“对方说我的空调,已经使用了六七年,最多只能赔给我800元。”

    6月30日,记者联系58到家客服,对方表示杨先生接受的服务的确实是由平台的自营店提供,也承认空调清洗过程中存在过失。

    而对于赔付金额,该客服解释:“我们查询了空调型号,然后根据空调原有的价格,通过使用年限折旧进行计算而得出的。”按照一年折旧40%计算,“这800元是我们能够给到消费者最大的赔付额度了。”

      消费者:

    高服务费却买不到高质量服务

    800元的赔付为什么不能接受?“费用高,服务就应该好嘛!谁会想到空调反而被弄坏?”杨先生说,家里的几台空调是进口的松下空调(单机购买价格在4000元左右),此前一直非常好用,根本没想过换空调。

    根据杨先生提供的订单信息显示:3台挂式空调的订单金额总计435元。

    杨先生说,这样的价格不便宜,可58到家平台的服务与价格并不匹配,空调在清洗过程中被弄坏且无法修复,可见平台招募的技术工人多么外行。尤其是多次投诉,处理不积极不及时不主动,至今“无下文”。

      □律师

    平台应按空调实际价值赔偿

    记者随后就此赔付争议联系了重庆康渝律师事务所主任陈晔律师。

    陈晔称,雇员在履行职务行为过程中导致的客户人身、财产损失的应该由雇主承担责任,家政公司和保险公司之间关于理赔数额的约定效力仅仅及于家政公司而已,家政公司应按照空调的实际价值进行赔偿。

    而记者咨询了一名二手空调市场的卖家,对方表示这样的空调在二手市场上可以卖到1000元左右。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杨尚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