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业主房屋窗玻璃"顽固污渍"难消除 原来是楼顶建了"农场"
  • 业主房屋窗玻璃"顽固污渍"难消除 原来是楼顶建了"农场"

    时间:2019-07-10 19:34:56  来源:  作者:
    业主陈先生在天台上拍摄到的鸽子的照片业主陈先生在天台上拍摄到的鸡、鸭的照片工作人员正在清洗之前养鸡区域的地面

    进入顶楼,市民陈先生被眼前的场景惊呆了,番茄、青椒、葡萄、无花果等蔬果遍布,还搭了鸡窝、鸽舍,饲养着数只鸡、鸭、鹅、鸽子等家禽,几百平米的天台俨然成了农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近日,陈先生发现位于成都市西御大厦B座28楼的自家窗户一直污渍难除,最初他以为是楼上住户滴下的空调水,可上楼一看才发现原来是有人在顶楼上建起了“农场”,从而导致外墙漏水和污渍。

    对此,物业表示,这是居住在顶楼的电梯维修工所为,接到业主反映后才发现,将立即进行整改,恢复原貌,并承诺为陈先生更换落地玻璃。同时,成都市青羊区西御河街道办事处城管执法中队人员也前往了现场,对其违规饲养家禽家畜的行为进行了纠正,督促物业公司现场进行整改。

      业主:

    窗玻璃“顽固污渍”咋回事 原是楼顶“农场”惹的祸

    近日,陈先生位于西御大厦房屋准备清扫后重新出租,却发现房屋落地玻璃雾蒙蒙的,用普通毛巾无法擦拭干净。接着,陈先生又请来专业的保洁人员进行清洁,还是擦不掉,保洁人员根据玻璃表面情况推测可能是长期滴水形成的水垢,最后买来除油渍的清洁产品才将擦掉了小块玻璃上的水垢。

    这时,陈先生将头伸出窗外四处打探,果然发现有水从顶楼一直往下滴。“一开始我以为是空调水,就说上去看一下,结果很意外。”进入顶楼,市民陈先生被眼前的场景惊呆了,番茄、青椒、葡萄、无花果等蔬果遍布,还搭了鸡窝、鸽舍,饲养着数只鸽子、鸡、鸭、鹅等家禽,几百平米的天台俨然成了农场。

    仔细查看了一番,陈先生终于找到了问题所在,自家房屋漏水的地方正对楼顶的位置,建有一处鸽舍,里面饲养了数只鸽子,后面有排水的地方,水便沿着房檐滴了下来。

      记者:

    顶楼有菜地有鸽舍还有人住

    却大门紧锁

    昨日上午,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来到陈先生的房屋,与隔壁住户的玻璃相比,陈先生家的落地玻璃确实是雾蒙蒙一片,一眼望去视觉受到了影响,从窗户探出头向上望,确实有鸽子出入。“最开始物业解释是因为房屋年久防水损坏造成,不承认是楼顶养鸡、养鸽子,种菜造成的。”陈先生说,直到他把拍摄到照片出示给物业负责人,负责人才承认,私下告诉他这是物业老板养的,表示将对陈先生房屋外的防水进行维修,并更换玻璃。目前,防水已经重新做了,玻璃暂时未更换。

    陈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一段于6月30日晚上进入顶楼时拍摄到的视频,视频中能清楚地看到有数只鸡、鸭、鹅、鸽子,以及大片的菜地,番茄已经结了果挂在枝头。此外,在顶楼还有人居住,房屋内放置着床、衣柜、冰箱等家电。

    随后,记者上到顶楼,试图进入看看“农场”的情况,不过通往天台的门被上了锁,门上悬挂着一张2012年3月9日贴出的通知,称即日起大门上锁,禁止人员到顶楼。记者多次敲门无人开门,但听到有人前来用锁链锁门的声音。无奈,只能通过附近更高的大厦探一探究竟,从高处望去能够清楚地看到顶楼上种植着大片的绿植,并搭建了不少棚子,还有鸽子出入。

    物业:

    工人个人行为

    监督失职将进行整改

    为何禁止人员进入的顶楼会有人居住?饲养家禽、种植蔬果的人到底是谁?对此,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找到了西御大厦物业负责人曹经理,曹经理解释称住在顶楼的人是物业公司聘请的电梯维修工,需要24小时值守,而电梯维修口设在顶楼,工人住在旁边可以第一时间进行处理。而其他人员则不允许进入。

    对于陈先生反映的顶楼养家禽、种菜的情况,曹经理表示物业也是在接到陈先生的反映后才得知有这一情况。据说养家禽的人是物业公司老板?记者提出了该疑问,曹经理否认了这一说法,称经过了解后发现是公司电梯维修工个人在楼顶弄的。“我们会立即进行整改,恢复原貌。”曹经理说,物业在日常巡查是确实存在失职,没有第一时间发现该情况,目前已经与陈先生进行协商处理,将为其更换玻璃。

    街道:

    中心城区禁止饲养家禽家畜

    已督促整改

    对于顶楼养殖家禽的情况,成都市青羊区西御河街道办事处城管执法中队也介入处理。据工作人员介绍,根据相关规定成都市中心城区是禁止饲养家禽家畜和食用鸽,包括公共区域以及小区、院落、社区等区域都是不能养,对于擅自饲养家禽家畜和食用鸽的,将进行纠正。若是信鸽则需要有相关手续。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跟随执法队员再次前往了西御大厦B座顶楼,物业公司打开了顶楼大门,此时几名清洁人员正在拿着水管对地面的污渍进行清扫。几百平米的天台,有近一半的面积种植着青椒、番茄、葡萄、无花果等蔬果,有多处搭建了棚子,棚子里有大量家禽的羽毛,最大的棚子至少饲养几十只,不过目前已经全部空置。

    是自己养的?还是帮老板养的?现场,记者向电梯维修工询问,他解释确实是自己养来吃的,之前不知道不能养。这么大量的蔬果和家禽都是自己吃的?听到记者的质疑后,电梯维修工默不吭声,没有回应。

    执法队员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督促物业进行整改。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摄影记者 刘海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