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成都警察通过世警会结缘 澳洲副市长来蓉参加他的婚礼
  • 成都警察通过世警会结缘 澳洲副市长来蓉参加他的婚礼

    时间:2019-07-10 19:35:47  来源:  作者:

    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第十八届世警会就将在我市正式开赛。世界级体育赛事将在家门口举行,成都公安的民警们也是摩拳擦掌。而他们中的许多人已经并非第一次参加这项盛会,也在以前的比赛中留下了许多属于他们的珍贵回忆。

    对于他们而言,这不仅仅是一次比赛、一项竞争,更是一种交流、一次体验。现在,就让我们细细聆听这一个个世警会记忆吧。

      一位异国朋友

    对于有过4届世警会参赛经历的轨道公交公安分局的民警石文强而言,参加世警会后最“提劲”的一件事恐怕就是交到了一位异国朋友。

    2007年3月,石文强作为12名代表中国首次参加第十一届澳大利亚世警会的运动员之一出征,并在游泳项目中取得冠军。因为他在比赛时的优异表现,时任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市副市长的奎克在比赛时注意到了他,并且恰好石文强在比赛时结识的几个朋友正好也是奎克的朋友,两人就这样搭上了线。

    当得知石文强在世警会结束回国后要在成都举行婚礼后,刚好在那段时间有在中国访问行程的奎克表示自己一定要来参加这位新交的中国朋友的婚礼。

    2007年4月28日,石文强和妻子在大婚之日和这位因赛结缘的澳洲朋友一起度过了难忘的一天,夫妻二人身着新人礼服与奎克的那张合影,至今仍然存在石文强的手机里。

    一顿免费午餐

    2017年,交警五分局办公室副主任高虹随队出征,来到洛杉矶参加第17届世警会,暴晒、时差、吃生菜喝冰水,每个细节都让初来乍到的队员们很不适应。

    一天上午,高虹没有比赛,她决定去一家路程较远的餐馆,给大家打包午饭回来。一走进餐馆,高虹就发现餐馆老板一直盯着她身上印有中国国旗的短袖看。老板告诉她,他是出生在美国的华裔,看到五星红旗觉得很亲切。老板甚至上前询问高虹是不是来参加世警会的。“其实我的太太也是一名警察,所以我知道最近有这项比赛。看来我们真的很有缘分,今天的午餐我不收你的钱,我请客。”老板这么一说,为全队打包点了很多菜的高虹觉得不合适,一定要付钱,老板却坚决不收。“这是我对中国队的一片心意,祝你们可以取得好成绩。”老板把钱塞回给高虹,并热情地将她送出门去。“此前的崩溃和不舒服好像都被一扫而空,觉得自己能够来参加世警会真的太好了!”

    本报记者 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