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2021成都大运会口号、吉祥物及会徽评选开启网络点赞
  • 2021成都大运会口号、吉祥物及会徽评选开启网络点赞

    时间:2019-07-10 19:36:22  来源:  作者:

    再过几天,7月14日,2019第30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以下简称“大运会”)将在意大利那不勒斯落下帷幕,这也意味着,大运会即将进入“成都时间”。为了让2021成都大运会的会徽、吉祥物、口号能完美融合全球性、民族性、艺术性、创新性等多种特质,能够在契合大运会运动精神以及四川成都的地域特色的同时,体现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2021年大运会成都筹备工作委员会经商讨决定发起大运会口号、吉祥物及会徽点赞、命名活动。从7月9日上午9时起,到7月11日18时,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成都2021世界大运会”,为2021成都大运会的会徽、吉祥物、口号点赞和命名。

    为确保会徽、吉祥物、口号能完美融合全球性、民族性、艺术性、创新性等多种特质,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成都筹备工作委员会自2019年4月29日起就面向全球征集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口号、会徽、吉祥物的设计方案。目前,共征集7000余条口号、近两千件会徽作品、近千件吉祥物。在经过征集、初评和终评等环节后,最终评选出候选口号12条、候选会徽2幅、候选吉祥物2幅。

    与此前的网络人气奖投票活动不同,本次点赞命名活动意在继续扩大大运会的影响力,让更多人多途径、多形式地参与到挖掘成都独特地域气质与大运会精神契合之处的过程中来,展现天府之灵气,运动之精魂,再次突出此次运动会全民参与的公众视野。

    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从7月9日09:00至7月11日18:00,网友们可以通过大运会官网微信公众号“成都2021世界大运会”为会徽、吉祥物、口号点赞和命名。点赞作品为经征集、初评、终评后的12条候选口号、2幅候选会徽、2幅候选吉祥物。点赞用户每人每天共有3票,可分别对支持的一条口号、一幅会徽、一幅吉祥物作品进行点赞,同一类目仅限投一个作品,同一作品仅限投一票。点赞平台同步增设会徽吉祥物命名互动页面,邀请网友通过该页面,结合成都特色、天府文化,为成都大运会会徽、吉祥物提供新命名建议,优秀名称可被采纳。

    还在等什么!如何优雅时尚地表达成都声音,我们需要你的回答。这一全球瞩目的体育盛会,也将因你的声音和表达而更精彩!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何鹏楠

    推荐、候选口号

    ▶成就每一个梦想

    ▶世界有约,青春由我

    ▶为梦想,为未来

    ▶未来,在这里

    ▶成都超乎想象

    ▶打开新的一切

    ▶新时代,新能量

    ▶给世界一个青春拥抱

    ▶怒放青春/正青春

    ▶一起来,更精彩

    ▶正青春,敬未来

    ▶编织未来

    推荐、候选会徽

    ●飞翔的太阳神鸟

    推荐理由:会徽主体为国际大体联英文Universiade “U”的形态,整体造型开口向外呈现拥抱世界的姿态,体现中华文化和天府文化的包容性。

    ●飞扬天府

    推荐理由:古往今来,银杏深受中外大家赞颂,被誉为“东方的圣者”、“中国人文有生命的纪念塔”。作为成都市树,它可以说是天府文化的实体映射和具体承载。

      推荐、候选吉祥物

    ●蓉宝

    推荐理由:该设计将熊猫与象征进取、活力与融合的火焰形象相结合,在保留熊猫形象亲和力与对外传播黏性的同时,寄托了作者对这座热力之城,这个奋进国度高速发展的炽热期许。

    ●嘟嘟

    推荐理由:熊猫与川剧变脸都是成都的重要象征,本设计将二者巧妙融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