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中国女足球星王霜成都谈解约:"大巴黎"是我人生一笔财富
  • 中国女足球星王霜成都谈解约:"大巴黎"是我人生一笔财富

    时间:2019-07-10 19:37:27  来源:  作者:

    7月5日晚,巴黎女足俱乐部官方宣布,和中国女足头号球星王霜解约,她将以自由身离队。与此同时,刚刚结束2019女足世界杯征程的王霜,现身成都。次日,她参加了一场名为“王霜&乐力成都会客厅”的活动,助力成都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在此期间,王霜接受了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的独家专访,她表示将返回家乡武汉江大女足,征战新赛季的女超联赛。

      鼓励

    希望成都“小朋友” 以后踢进国家队

    7月6日一大早,王霜冒雨出现在成都市足协温江基地,与正在这里参加训练的成都青少年女足队员进行互动。而王霜的出现,让成都市足协梯队的女足姑娘们很兴奋,她们纷纷跑上前来与王霜合影,以至于小球员的热情让这名2018年度的亚洲足球小姐有些吃不消,她耐心地满足着每一位小球员的需求。

    7岁开启足球道路、12岁入选国少队、15岁入选国青队,作为现役中国女足旗帜性人物,王霜一直关注着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她直言“中国足球的崛起需要几代人的不懈努力,足球小将是中国足球的未来”。

    值得一提的是,王霜出席成都会客厅的消息不胫而走,众多球迷闻讯赶来现场支持。来自成都的12岁球迷余星悦惊喜现身,她本人也是一名优秀的足球队员,上个月还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担当中国女足小护旗手。除此之外,余星悦还在同期举行的中法青少年足球友谊赛中踢进1球,帮助球队3比0取胜。她擅长踢前腰、前锋,和王霜的位置相似。赛后,余星悦还与偶像王霜同框留影,王霜鼓励这位小朋友未来能成为成都女足的领军人物,坚持对足球的热爱,以后踢进国家队。

    本次“王霜&乐力成都会客厅”,以“The Way,The Future,天生不怕,做自己”为主题,彰显了王霜遵从内心勇敢做自己。“我此次决定离开巴黎回国踢球,也是遵从自己的内心。”王霜说,至于今后是否还会留洋,“我回来后也考虑了很多,当我再次选择出国时,要把各方面大小事务都考虑清楚,都完善了再出去。”

    留洋

    “这是一种经历,

    是我人生的一笔财富”

    6月29日,王霜回到国内,提前一年终止了与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的合同。对于7月5日晚巴黎女足俱乐部发布的解约声明,王霜表示:“这已经不算是新闻了,因为在世界杯期间这个问题已经成了热点。现在和巴黎的缘分也走到了尽头,但我还是感谢巴黎给了我很大的舞台,才让人们更多地认识到我。”

    初到巴黎的王霜,预料到去了巴黎会碰到很多的困难,但没有料到的是,在欧洲高水平联赛踢球的她却面临与国家队不能磨合的困难。“不可否认欧洲足球联赛的水平要比中国高,中国俱乐部联赛的比赛节奏肯定是不如欧洲的,因此在欧洲对个人能力的提高会有帮助。但中国的训练模式和欧洲的训练模式是截然不同的,我们女足国家队集中的时间比较长,而我在法国有更多的比赛,很难回国参与国家队的集训。”

    早在今年2月底阿尔加夫杯时,王霜就觉得自己在国家队这个层面做得不够好、不够优秀,让她很焦虑。“欧洲的球员从小就是这种训练模式走下去的,所以她们能适应自己国家队的集训。对于我来说,到了国家队却适应不了,所以从那时起我就觉得要回来,先把国家队的事情处理好。这并不是哪一个原因促成我回国,而是多种因素综合考虑之后的结果。”

    对于跟“大巴黎”的分手,王霜认为没有什么遗憾,“这是一种经历,是我人生中的一笔财富,不管是好的坏的对我的人生都是一种修炼,让我更加清楚、更加认识到自己心里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未来

    “希望下一个世界杯

    能更好地抓住机遇”

    上一阶段勇于克服语言、生活上的重重障碍,留洋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现阶段重返中超赛场,准备全情投入国家队、投入奥运会备战。在被问及最近的目标时,王霜说:“还没有想得更远,但现在世界杯大家也看到了,欧洲女足的发展是越来越快。我在欧洲对别人的发展看得比较清楚,希望中国包括亚洲女足不要被别人甩得更远,不要像中国男足一样。所以希望更多的企业和社会各界来支持女足的发展,而不光是靠我们运动员,这样也会给国家带来更多的荣誉。”

    据悉,新赛季的女超联赛将于7月13日重燃战火,9月22日结束。根据此前的报道,王霜将回到家乡加盟武汉江大。本赛季的女超赛程将压缩到两个多月,其中有三周还是一周三赛,如此的密集赛程让王霜压力颇大。“我觉得自己给自己的压力可能会更多,怎么去化解还是要听教练的,平时的训练用最专注的精神状态去投入,在比赛中则用进球释放压力。”王霜告诉记者。

    明年1月,奥运会女足预选赛亚洲区的比赛就将打响。王霜说,她们这一批球员已经一起踢了很久,很想创造属于这一代中国女足的辉煌,“我是一个好强的球员,所以这一届世界杯我对自己的发挥不满意,也很遗憾没能把握住这届世界杯。所以奥运会肯定会全力以赴,但最希望的是到下一个世界杯能更好地抓住机遇。”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欧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