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海峡两岸500余嘉宾齐聚北川:共扬大禹精神 同话两岸亲情
  • 海峡两岸500余嘉宾齐聚北川:共扬大禹精神 同话两岸亲情

    时间:2019-07-10 19:38:30  来源:  作者:
    7月8日上午,大禹诞辰祭祀典礼在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禹王广场举行来自海峡两岸500余名嘉宾齐聚北川

    本报记者 袁婧 边钰/文 尹钢/图

    7月8日,第一届海峡两岸大禹文化交流活动暨2019(己亥)年大禹诞辰祭祀典礼在绵阳市北川县永昌镇禹王广场举行。来自海峡两岸500余名嘉宾齐聚羌城北川,共扬大禹精神、同话两岸亲情。

    击鼓撞钟、敬献花篮、恭读祭文、献祭舞……盛大的祭祀典礼吸引了不少观众。被评为首批四川十大历史名人之首的大禹,相传出生在绵阳北川一带,北川县城内群众一直保持着农历六月初六祭祀大禹的民间习俗。不仅是在北川,四川、浙江等地都保存着许多大禹宫庙,台湾台南等地也都建有禹帝宫,每到大禹诞辰之日,两岸民众都会前往祭祀缅怀。

    本届交流活动历时3天,活动期间,还将举办海峡两岸禹羌文化研讨会、《禹羌部落》情景演出、篝火晚会、电影《禹城秘事》开机仪式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