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丹巴村民采灵芝坠入近百米山崖 雨夜警民协力救出伤者送医
  • 丹巴村民采灵芝坠入近百米山崖 雨夜警民协力救出伤者送医

    时间:2019-07-10 19:38:43  来源:  作者:

    7月6日上午,四川省甘孜州丹巴县岳扎乡八龙村村民赵某前往墨尔多山石笋沟(地名)山上采挖灵芝,因连日的大雨不慎失足坠入近百米的山崖中,多处骨折。

    在这生死关头,丹巴警民携手跋山涉水,经过不懈努力,于7月7日凌晨5时06分将其从深山抬出送医。

    甘孜州丹巴县公安局民警介绍,2019年7月6日晚9时许,丹巴县公安局岳扎中心派出所接岳扎乡八龙村村主任电话求助称:该村一赵姓村民(现年52岁),早上前往墨尔多山顶采挖灵芝后,家人至今无法与该人取得联系,怀疑赵某在山上出事,请求派出所帮助查找。

    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组织该村十余名村民于6日晚11时到达人员失踪区域。

    墨尔多山石笋沟海拔2000余米,上山道路崎岖,地势险峻,道路一侧为陡峭的山壁,一侧为深不见底的悬崖,悬崖下树林茂盛。由于丹巴县境内持续降雨,多处山体出现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当晚又正下着大雨,给搜救工作带来许多困难。

    通过艰难搜寻,最终于7日凌晨零时40分左右,在石笋沟滴水岩(小地名)悬崖边将赵某找到。经初步查看,赵某腰部和腿部多处骨折,生命危在旦夕。

    由于事发地点属无人区,崖底山坡极其陡峻,乱石遍布,荆棘丛生,根本无路可走,为了确保伤者生命安全,能在最短时间得到救治,救援人员就地取材,利用树干制成简易担架,用携带的绳索将赵某捆绑在 “担架”上,大家手拉着手,你推我,我拽你,徒手攀崖爬行,通过近5个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将遇险村民赵某安全送到了丹巴县人民医院。

    因送医及时,经治疗,目前伤者已无生命危险。

    周泽涛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首席记者蒋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