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成都世警会圆满落幕 欢乐与荣耀永不落幕
  • 成都世警会圆满落幕 欢乐与荣耀永不落幕

    时间:2019-08-21 21:15:18  来源:  作者:

    8月18日,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闭幕式现场的观众 摄影记者 王勤

    2019年8月18日16点整,中国・成都2019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以下简称“世警会”)闭幕式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受邀的领导、嘉宾、运动员及家属近3000人出席了闭幕式。持续了十天的世警会“成都时间”,圆满结束!

    从2019年8月8日至2019年8月18日,来自全球的79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名运动员及家属来到中国成都。这也是世警会首次落户亚洲城市。在成都9大赛区34个场馆内,运动员们开展56个比赛项目的角逐。

    这是世警会首次在亚洲城市举办,也是成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国际化水平最高、单次入境外宾人数最多的综合性体育赛事。

    此次闭幕,并不意味着结束,而是开启成都作为“世界赛事名城”的崭新征程。随后,成都即将举办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第五十六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和第十二届世界运动会。届时,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运动员将再次齐聚成都,共襄盛举。

    数说世警会

    79个国家和地区参赛

    10678名运动员及家属入境,成为成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国际化水平最高、单次入境外宾人数最多的综合性体育赛事。

    6000名志愿者

    保障比赛高效、顺利运行,提供包括接送机、报到注册、场馆咨询、交通引导咨询、宣传成都人文旅游等服务。

    数万市民观赛

    48个常规比赛项目免费开放,每天数万市民到场观赛,为运动员加油喝彩。

    3.3亿元意向签约

    本次世警会创新举办2019中国(成都)首届国际警用和消防装备博览会,吸引400余家企业参展,公安部确定警博会永远落户成都。

    昨日下午,世警会闭幕式上,“熊猫抱抱”的开场舞、回顾赛事的4分钟视频、向下一届世警会主办城市荷兰鹿特丹的交旗、最后音乐伴随的狂欢,都为本届世警会画上完美句号。

    “熊猫抱抱”

    世界拥抱成都,成都拥抱世界

    8月18日在世警会运动员村,“大熊猫”人偶与运动员们的唱跳画面拉开了本届世警会闭幕式序幕。开场歌舞“熊猫抱抱”,结合天府文化和世界各国文化元素,展现成都城市的多姿多彩和热情包容,让运动员和家属再次回忆起“成都时间”的欢乐与荣耀。

    大屏幕上,10秒倒计时回顾了10天世警会赛事的精彩瞬间,将现场观众的目光聚焦于舞台。

    “熊猫抱抱”行为艺术串联整个闭幕式,巧妙传达了“世界拥抱成都,成都拥抱世界”和“同一份使命・同一个梦想”的主题,展现了成都的开放、包容、和谐、友善。

    警察、消防员和孩子们合唱2019世警会主题歌《欢乐与荣耀》,让世界警察与消防员记住在成都这片热土上挥洒的激情与汗水、拥有过的欢乐与荣耀。

    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联合会主席拉瑞・柯林斯表示,成都有能力举办更多大型赛事,“世警会可以让其他更多的人知道成都具备举办大型赛事的能力和条件。”

    圆满答卷

    免费开放48个项目 每天数万人观赛

    经过10天的激烈角逐,中国全体参赛警察和消防员金牌数、奖牌数均位列首位;作为东道主的成都代表团也获得佳绩。截至8月17日,世警会共产生3784枚奖牌,其中金牌1593枚、银牌1220枚、铜牌971枚;其中中国内地金牌数377枚、银牌数378枚、铜牌数326枚,共计1081枚奖牌;成都公安代表团获得50金71银59铜共180枚奖牌。(8月18日比赛结果尚未统计,最终准确数据将及时发布。)

    对成都而言,这也是第一次举办大型国际赛事。79个参赛国家和地区,涵盖五大洲,56个项目,10678名运动员及家属入境。

    在世警会组委会的统筹下,成立综合协调、竞赛、安全保卫、外事联络、后勤保障等10个工作部,做好竞赛组织、项目编排、奖牌制作、器材准备、执裁人员组织等工作。

    本届世警会招募共约6000名志愿者,主要负责协助体育赛事部门保障比赛高效、顺利运行,提供包括接送机、报到注册、场馆咨询、交通引导咨询、宣传成都人文旅游等服务。

    本次世警会免费开放48个常规比赛项目,每天都有数万市民踊跃到场观赛,为运动员加油喝彩。组织策划“全民健身与世警会同行”等主题活动,向八方来客传播成都声音。

    本次世警会创新举办了2019中国(成都)首届国际警用和消防装备博览会,吸引400余家企业参展,意向签约3.3亿元,公安部确定警博会永远落户成都。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颜雪 摄影记者 王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