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成都世警会赛场太热?“神器”来降温
  • 成都世警会赛场太热?“神器”来降温

    时间:2019-08-21 21:15:26  来源:  作者:

    赛场内的大型雾化车

    成都连日来持续高温,作为户外赛场的双流体育中心每日接受阳光洗礼,气温自然比很多室内场馆高上许多。但就在昨日采访时,记者突然感觉到一阵阵的凉风和水雾,在这样的天气里无疑如同一股甘霖,别提多舒适了。到底是什么降温“神器”?记者特地去打探了一番。

    据负责本次世警会田径项目的裁判长介绍,作为户外场地,为了保障高温下运动员能够顺利进行各项比赛,世警会筹委办下了不少功夫,多项防暑降温措施齐上阵。

    大型雾化车

    雾化车设置在双流体育中心两个出入口,安装有喷淋和降温装置,通过车上装载的大型高压水枪往空中喷洒细化水雾。其作用相当于“喷淋站”,为运动员和整个场馆进行降温。

    冷风机

    场馆内设置有多台大功率冷风机,在比赛期间不间断吹风,达到降温效果。

      饮水站、医疗站

    因田径项目中涉及多个长距离跑步项目,世警会筹委办增加了跑道沿线饮水站点的密度,400米的距离中就有6个饮水点随时为运动员提供饮用水和泡沫块进行降温。同时,原本设置在外围的医疗站也直接搬进了场馆内,及时为运动员提供相关医疗服务。

      裁判员巡查

    高温下大运动量容易出现脱水、体力不支等情况,为了确保每名参赛运动员的健康安全,6至7名裁判员在比赛期间不间断在场内进行巡查,观察每一名运动员的情况。一旦发现有人出现身体不适,就会及时上前进行帮助。

    本报记者 李 文/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