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曾中弹的腿难以支撑 成都警察世警会上坚持跑完最后两公里
  • 曾中弹的腿难以支撑 成都警察世警会上坚持跑完最后两公里

    时间:2019-08-21 21:15:59  来源:  作者:

    成都警察朱伟华完成比赛

    成都的高温贯穿了世警会整个赛程,8月17日,被誉为最艰辛的比赛项目――铁人三项在成都市金堂县官仓镇铁三国际赛事中心举行。

    此次比赛,铁人三项包含750米公开水域游泳、20公里公路自行车和5公里跑,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170余名警察参加。在55+组比赛中,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纪检组民警张连以1小时09分49秒获得冠军,双流公安严静获女子铁人三项银牌。

    曾受过枪伤,身缝上百针的成都警察朱伟华也在“铁人”赛中,没有谁能比他更适合诠释这个项目。这位两条腿因受伤而一粗一细的硬汉,在离终点最后两公里的位置,受伤的左腿已无法用力,但他坚持跑过了终点。

    “比赛中,摔车、爆胎,什么意外都可能发生,所以安全赛完最重要。”朱伟华说。

    今年33岁的朱伟华自2012年4月入队以来,一共参与配侦抓捕30余次。在历次任务中,面对穷凶极恶的犯罪嫌疑人,他临危不惧、挺身而上。因成功解救人质、抓获犯罪嫌疑人,荣立三等功1次,荣获成都市公安局嘉奖6次。

    2015年5月27日,在抓捕“5.15”系列案件的犯罪团伙骨干成员徐某的过程中,朱伟华胸部中弹,子弹从右下侧肋骨射入,造成肋骨粉碎性骨折,贯穿肝脏肝叶下端、胃部、肠道,子弹停留在腹部左下侧;腿部中弹,子弹射入左腿胫骨,造成胫骨粉碎性骨折。经全力抢救,朱伟华才脱离生命危险。尽管在此次比赛中没有得到理想的名次,但朱伟华说,“名次并不是参赛的唯一目的,重要的是展现出成都警察追求卓越的形象。”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逯望一 摄影记者 张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