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自贡市大安区试点"待岗培训" "回炉"之后干部作风变了
  • 自贡市大安区试点"待岗培训" "回炉"之后干部作风变了

    时间:2019-08-21 21:16:38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秦勇)8月19日,自贡市大安区牛佛镇罗塘坝村村民郭大德将2000元的自来水安装费交给了村支书王行奎。“我们一定加快进度,尽早通水,方便大家。”王行奎认真做好缴费记录,郑重表态。在今年6月参加过大安区针对不作为慢作为干部职工的待岗培训班后,王行奎的工作作风为之一变。

    “大错不犯、小错不断”“对群众热情不够”“干多干少一个样”……针对基层为官不为、懒政怠政等作风顽疾,大安区从去年起试点待岗培训工作,对工作推进缓慢、推诿扯皮等11种负面表现情形进行明确,将机关公务人员、行政工勤人员、事业人员等纳入待岗培训管理范畴。在去年首期培训的基础上,今年大安区将村干部也纳入待岗培训,从村干部到科级干部实现“待岗培训”全覆盖。

    据大安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待岗培训班集中学习一周,学习内容突出政治建设,涵盖党章党纪、政策理论、业务知识、自我剖析和军事训练等。集中学习结束后,随即进入3个月返岗工作考核阶段。按照规定,一年内参加待岗培训一次的,个人年度考核不能评为优秀;一年内参加待岗培训两次的,个人年度考核评为不称职。

    参加待岗培训班的干部职工普遍经历了从“脸面无光”到“知耻后勇”的过程。大安区社保局职工向志勇在接受待岗培训后,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对群众的服务意识明显增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