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成都国际车展:规模扩大三成 观众体验感提升
  • 成都国际车展:规模扩大三成 观众体验感提升

    时间:2019-09-14 20:49:12  来源:  作者:

    本报记者 鞠艺 赵张冬

    9月5日,第二十二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简称“成都国际车展”)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简称“西博城”)开幕。本届车展启用“智汇蓉城・乐驾V来”全新主题,展会总规模20万平方米,比上一届扩大30%。本届车展吸引德系、美系、法系、日系、韩系以及合资、自主等130多个汽车品牌齐聚蓉城,比上一届增加11个。本届车展是首次移师西博城举行,距离主城区较远,会不会影响展会的效果?

    9月7日,成都国际车展迎来开展以来的第一个周末休息日,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虽然当天成都下着大雨,但却完全没有影响市民的逛展热情,入场的人排起了长队,这让之前对本届成都国际车展人气的担忧烟消云散。

    今年是成都国际车展移至西博城举办的第一年,面对新场地与新环境,观众、参展商和媒体难免会有些陌生感,容易出现“找不到”的感觉。过去位于市区世纪城附近的老展馆,附近道路拥堵,停车不便,距离地铁出口也较远,展馆面积不大,不利于车展的未来发展。车展移师西博城,虽然在前期可能会遇到各种问题,但从长远来看,有利于成都国际车展形象的进一步提升。

    目前去往西博城车展现场的公共交通十分便捷,组委会已于开展前在各大官方渠道发布了“逛展无忧攻略”。一方面,新馆距离地铁口较近,地铁1号线至西博城D口出或至广州路F口出即到达。另外一方面,组委会在成都的东西南北都设置了免费的逛展直通车,让市民可以轻松到达西博城。

    此外,针对自驾而来的观众,西博城附近提供了充足的停车位。市民刘靖娣自驾车去展馆,她本来准备从10号门进入地下停车场,可是车太多,根据导示她开到了13号门,在短暂排队等待以后,车顺利开到了地下停车场停放。“实在太安逸了!这是我参加历届车展最便捷的一次。”组委会在附近的停车场也设置了到展馆的摆渡车,方便没有能够停入地下停车场的市民。

    车展硬件条件的改善,则让观众逛得更加舒心。“展馆内十分凉快,空调开得很足,而且供人休息的椅子也很多,上厕所更不用排长队,比往年好多了。”家住成都东门到西博城逛成都国际车展的张黎表示。合理的动线设置让大家不用再“逛到腿软”就可以看到心仪的车型,便利店、餐饮店每隔几十米就能找到,再不用排长队“买水买盒饭”。

    近60场汽车品牌发布会带来多款首发和限量车型及创新技术,进一步彰显了成都国际车展作为国内车市“晴雨表”的重要战略地位。北汽新能源的一位相关负责人对首次在西博城举行的成都国际车展竖起了大拇指:“新展馆新气象,为沉寂了许久的成都车市注入了一股活力,很期待接下来几天的数据表现。”

    据悉,截至9月10日,2019成都国际车展客流共计48.2万人次。

    记者手记

    9月9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8月份国内乘用车销量数据显示:1-8月,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1%。而这种下滑已经连续13个月,汽车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都迫切需要一针强心剂来提振。成都,作为全国私车保有量第二的城市,其强大的汽车消费力和包容性也早已声名远扬。此次成都国际车展又恰逢“金九银十”的重要销售节点,因此,从车企到经销商,无疑都对成都国际车展寄予厚望。

    不得不说,2109年成都国际车展承载着中国汽车人太多的压力。然而,正是在这样的背景和需求下,成都国际车展搬家了。本届成都国际车展从以往的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搬到了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尽管西博城展馆面积更大更科学,但是,观众、参展商和媒体面对新场地与新环境,难免会有些陌生和不适应。于是,各种担忧的声音随之而来。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成都国际车展第一次搬家。2005年,从沙湾老会展中心搬到世纪城新会展中心,当年的成都国际车展也遭受过同样的质疑。然而,城市的发展日新月异,新会展中心的弊端也逐渐显现,越来越不利于成都国际车展的未来发展。移师西博城,是一种必然。

    对于参加过多个国际车展的媒体人来说,他们自然会有很多的比较,也会提出更多中肯的意见。不得不承认,本届成都国际车展确实是对主办方的全新考验。成长的道路总是会有一些挫折,但这些都是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好。假以时日,成都国际车展的未来会更加美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