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国家审计走进高校”宣讲活动在四川大学举行
  • “国家审计走进高校”宣讲活动在四川大学举行

    时间:2019-09-18 18:29:57  来源:  作者:

    宣讲活动现场(省审计厅供图)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17日讯(记者 李慧颖)今日(9月17日)上午,由审计署和共青团中央共同指导,审计署审计宣传中心和中国青年报主办,四川省审计厅携手四川大学具体承办的“国家审计走进高校――‘向祖国深情告白’国家审计进高校宣讲活动”在四川大学举行。

    据悉,本次国家审计进高校宣讲活动在全国11个省(市、区)的地方审计机关和高等院校同步开展,活动主要是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主题,通过组织审计人员进高校宣讲,与大学生共同开展爱国奋斗教育、党的理论实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激发审计干部和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

    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康东进作了题为《国家审计,经济安全的守护者》的宣讲,围绕什么是审计、审计的发展与成就、前景与展望为四川大学的同学们诠释了“审计”的全貌,康东进表示,希望通过今天的宣讲,能够让同学们更多的了解审计、认识审计、关注审计,同时也希望通过对审计事业发展的介绍,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伟大祖国70年来的巨大发展成就,增强发展信心,定好人生航向,放飞青春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现场还进行了有奖知识竞答的互动环节,同学们争先恐后的回答问题,在激烈的竞答中,审计知识再一次刻在青年学生的心中。随后还进行了提问互动环节,现场审计专业人员对学生们的疑问一一作出了相应解答。

    “审计是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工作涉及经济的各个领域、连接社会方方面面,审计工作扎实的作风和审计人员专业的素养和勇于担当的精神,都是新时代里青年们值得学习的榜样。”来自来四川大学自商学院2016级会计学ACCA专业的学生李说到。“审计的一线场景,一线审计人的工作对我们来说充满了未知的惊喜。希望未来能成为审计人,不断提升自己,与祖国共成长。”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