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南充市举行2019中国西部丝绸博览会暨南充市投资推介项目签署仪式
  • 南充市举行2019中国西部丝绸博览会暨南充市投资推介项目签署仪式

    时间:2019-09-18 18:30:00  来源:  作者:

    会议现场

    四川新闻网南充9月17日讯(记者 高飞)9月17日上午10时30分,以“新时代.新丝路?新未来”为主题的2019中国西部丝绸博览会开幕式暨南充市投资推介项目签署仪式在南充市举行。本届丝博会旨在深入贯彻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进一步促进南充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推动区域开放合作,借力丝博会这一平台,充分展示南充对外开放新形象、发展新活力。

    据了解,从1990年至1993年,南充曾连续举办了四届丝绸节。本届中国西部丝绸博览会是南充进入新时代的首届,为把本届“丝博会”办成四川又一个有声势、有分量、有影响的全国性盛会,“丝博会”组委会通过精心设计,准备了丰富的内容,赋予了时代内涵。

    南充是中国丝绸协会命名的中西部地区唯一“中国绸都”,是国家商务部确定的第一批丝绸类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在全国有较高的知名度。四川丝绸在全国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绸缎产量全国第一,茧丝产量全国第二,丝绵被产量列全国前四。而南充丝绸终端产品占四川的半壁江山,绸缎及印染占七成,丝绵被占六成,服装及家纺占五成,丝绸经济总量占四成,丝绸的设计和织造水平代表了四川丝绸的水平。

    当前,南充围绕打造丝纺服装千亿产业集群的发展目标,正全力推进蚕桑丝纺服装产业“两基地、一中心、一名城”建设,做大丝绸产业、振兴丝绸文化、建成世界丝绸文化旅游目的地,进一步擦亮“中国绸都”金字招牌,助力南充大城崛起。

    南充丝绸纺织品

    本次推介会共推出100个投资促进重点项目,投资总额2874.11亿元。其中:

    汽车汽配类项目12个,投资额158亿元;

    油气化工类项目8个,投资额78.2亿元;

    丝纺服装类项目8个,投资额147.5亿元;

    电子信息类项目7个,投资额105亿元;

    新材料类项目4个,投资额93亿元;

    高端装备制造类项目3个,投资额235亿元;

    生物医药类项目5个,投资额66亿元;

    节能环保类项目4个,投资额235亿元;

    现代物流类项目8个,投资额96.27亿元;

    现代农业类项目7个,投资额117.5亿元;

    城市建设类项目6个,投资额314亿元;

    交通枢纽类项目4个,投资额238.64亿元;

    教科文卫类项目7个,投资额187.5亿元;

    旅游三产业项目9个,投资额474亿元;

    产业园区类项目8个,投资额328.5亿元。

    记者获悉,通过各县(市、区)、南充经开区前期的对接和洽谈,本次丝博会共促成合作项目30个、协议总投资315.4亿元,涉及丝纺服装、现代农业、电子信息等多个领域。(南充市委宣传部供图)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