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描绘心中成都盛景 “蓉漂”艺术家将杜甫草堂入画
  • 描绘心中成都盛景 “蓉漂”艺术家将杜甫草堂入画

    时间:2019-09-18 18:30:3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记者 王嘉) 作为成都十景之一的杜甫草堂,无疑是成都的历史名胜和打卡圣地。在即将于本月20日亮相的“新天府盛景图”主题美术创作展览中,由艺术家李晖创作的杜甫草堂主题绘画即将亮相其中。昨日,记者专程来到了李晖位于蓝顶艺术中心的工作室,为读者一探李晖心中的成都情和眼中的成都盛景。

    性格开朗的李晖,还没等记者提问,刚一坐下来就主动聊起了关于这次的创作。“蓉漂”艺术家李晖告诉记者,这次能够参与“新天府盛景图”的创作他感到非常荣幸,更让他欣喜的是自己得到的创作命题是“杜甫草堂”。“为草堂这样的成都名片创作本身就意义非凡了,而且上世纪90年代初,我定居成都办的第一个展览地点正是杜甫草堂。这个展览也是我和父亲的首个联展,所以草堂对我来说就有更多的意义了,我对它也有了更为深厚的情结。”

    李晖告诉记者,成都是一个富含着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而草堂恰是承载着成都历史与文化的一个重要部分。一代诗圣,在成都挥洒了他最大的激情,留下了太多绚烂的诗篇,可以说诗就是一座草堂,草堂就是一首诗。古往今来有很多艺术家都通过笔墨表现过杜甫的诗意画,但很少有人描绘过杜甫草堂,所以如何表现出这样一个诗意园林、历史的圣地、文化的殿堂对他来说饱含着满满新意,却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李晖为记者徐徐展开画卷,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草堂大门和周围参天的古木,进而在水墨氤氲的密林中不时地出现着嵌着草堂两个字的照壁、蜿蜒的红墙、杜甫的屋……一个个人们熟悉的草堂地标,李晖把印象中的草堂活脱脱地呈现在了自己的画作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