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全景中国》走进成都宽窄巷子 聚焦天府之国的城市魅力
  • 《全景中国》走进成都宽窄巷子 聚焦天府之国的城市魅力

    时间:2019-09-18 18:31:10  来源:  作者:

    9月16日晚上8点15分,在成都宽窄巷子一处咖啡吧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所属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大型系列报道《全景中国》正在直播。

    作为美食名城,成都美食种类繁多、琳琅满目,可谓“吃货的天堂”。成都美食让人满口生津,就连CGTN大型系列报道《全景中国》,也对川菜产生了浓厚兴趣。9月16日晚,该栏目以电视直播的形式,向全世界观众展现成都的美食文化和悠闲生活。

    据悉,《全景中国》(New China)是CGTN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倾情打造的融媒体产品。系列报道于9月9日正式启动,持续12天,跨越15个省级行政区、共计36个直播点位,每天进行2场新媒体直播和3场电视直播。直播节目从多个角度、不同主题立体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力求为国内外观众呈现一个有深度和广度的“全景中国”。

    《全景中国》东北、东南、西南三组车队同时出发,为观众呈现或秀美清奇,或波澜壮阔的沿途风光之外,也将对所经过的地区进行多角度深度报道。

    移动直播采用由大巴车改装而成的移动演播室,车内架设6个镜头,另有一个车外移动机位。7个镜头兼顾了主持人、嘉宾、路边风景及大巴车反打,极富可视性。本次报道团队非常国际化,由来自CGTN北京总部以及华盛顿和内罗毕区域制作中心的中外主持人、记者、编导和技术人员组成。随车嘉宾也由中外专家学者组成。

    作为西南线的重要站点,成都是栏目组继在攀枝花、凉山和雅安直播之后的四川第四站。“西南线有5000多公里,一天一城,我们已经走了一半多路程。”《全景中国》西南线领队刘新清介绍,在成都,栏目组已通过移动大巴车的新媒体直播方式,展示了天府大道沿路的风景;在人民公园聊成都的茶文化;在安顺廊桥展示成都的夜生活;还有西南电影、体育事业的发展等。“每天每个城市将有5场直播,包括两场电视直播和三场新媒体直播。”

    当晚在宽窄巷子,《全景中国》以主持人+嘉宾采访的方式,从成都的美食、成都的生活美学等角度,聚焦天府之国的变迁,有层次有质感地向全球观众展示成都的真实生活和面貌。“宽窄巷子是成都的一张国际名片,我们想通过丰富的主题,展示成都各方面的发展、变化、特色,进而向全世界展现中国的城市文化。”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荀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