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泸州、巴中、资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聚焦主题主线 推动落地落实
  • 泸州、巴中、资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聚焦主题主线 推动落地落实

    时间:2019-09-18 18:31:54  来源:  作者:

    本报记者 史晓露 魏冯 吴忧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泸州、巴中、资阳等地迅速进行动员部署,聚焦主题主线,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努力让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泸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泸州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编印3.2万册主题教育学习资料汇编,供全市党员、干部学习。统筹市内高校、相关部门资源,组建理论专题辅导师资库,同步启动全市各级各部门集中学习研讨。依托“两院三馆一址”等党史党性教育基地,统筹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针对基层党支部,重点开展以“通读一批原著原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组织一次轮训培训、交流一次学习体会、讲好一堂专题党课”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学习教育,使党员不断有新进步新领悟,不断增强党性、提高素质。

    泸州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以深入开展“走进群众、服务群众、引导群众”活动为载体,在结农家亲、解农家忧、助农家富中守初心、担使命,切实解决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群众功能发挥不好、基层干部作风不实、个别群众思想落后等突出问题。

    泸州坚持把解决问题作为检验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在认真落实中央、省委专项整治任务的基础上,结合泸州实际,提出解决10个方面突出问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明确改进措施,彻底解决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巴中:分领域全覆盖扎实推动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后,巴中要求要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紧紧围绕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全面展开,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分领域全覆盖。

    市、区县要着眼推动解决本地区改革发展稳定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市、区县及其直属单位要聚焦精神不振、服务意识不强、能力不足、作风不实、机关党建“灯下黑”等问题检视整改。乡镇、街道要重点解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国有企业要把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转型升级、加强党的建设等作为主题教育着力重点。

    村和社区要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等找差距、抓落实。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要下大力气把党员组织起来、把党的工作开展起来、把职工群众凝聚起来。基层党支部要重点抓好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组织广大党员认真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巴中还采取举办厅级领导干部读书班等形式,开展党员厅级领导干部集中研讨、蹲点调研等,引领带动全市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资阳:开展6个方面专项整治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后,资阳根据当地实际,结合省委巡视反馈问题,要求全市上下扎实开展政治生态,国有资产管理,土地出让,工程建设领域,“四风”,“毛地拍卖”、房地产开发等6个方面专项整治。

    资阳印发实施意见,分别针对市县领导班子、基层党支部制定了工作方案,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求各地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有针对性地查找问题、集中整治。

    在认真落实中央、省委专项整治任务的基础上,资阳明确市、县(区)要聚焦改革发展稳定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紧迫问题、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等检视整改;市、县(区)及其直属单位要聚焦精神不振、能力不足、作风不实、服务意识不强、机关党建“灯下黑”等问题检视整改;乡镇(街道)要聚焦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工作要求,以及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等检视整改;国有企业要聚焦加强党的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企业改革、推动转型升级,以及健全决策机制等检视整改。

    根据安排,资阳市委将适时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阳光问政”,通过问初心问使命问担当,切实推动整改落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