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甘孜县格萨尔王城暨百村产业基地开城 10多种不同类别业态亮相
  • 甘孜县格萨尔王城暨百村产业基地开城 10多种不同类别业态亮相

    时间:2019-09-18 18:32:04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徐登林)9月16日,甘孜县格萨尔王城旅游营销暨中国・甘孜第二届“珠牡迎秋节”群众文艺活动在刚刚竣工的格萨尔王城开幕。当日,甘孜县格萨尔王城暨百村产业基地开城,100余家特色商户、10多种不同类别业态齐亮相。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出席开幕式。

    甘孜县是康北旅游集散中心、商贸物流中心和民俗文化中心。2017年7月28日,甘孜县以128个贫困村抱团取暖的方式,启动实施格萨尔王城暨百村产业基地建设项目。该项目以“格萨尔文化”为基调,以“百村产业基地”为载体,通过文化的深度挖掘和项目的独特设计,高规格规划打造。项目总投资6.3亿元,总面积1455亩,建成128栋房屋,地上建筑所有权登记为128个贫困村。格萨尔王城内利用格萨尔文化的研究成果,将“静态重塑”提升至“动态还原”,以格萨尔故事打造的景观小品体验地就有1000余处。格萨尔王城建成后,甘孜的水淘糌粑、藏面、传统藏餐及自制青稞酒、奶酪、酸奶等美食,牛毛帐篷、玛尼石刻、昔色土陶、东谷红牛皮等手工艺品都将在这里集中展示;松茸、獐子菌、虫草、贝母等高原山珍,也能在这里与消费者见面,让贫困群众从中获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