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雅安、眉山、甘孜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增加“自选动作” 做好专项整治
  • 雅安、眉山、甘孜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增加“自选动作” 做好专项整治

    时间:2019-09-18 18:32:07  来源:  作者:

    本报记者 樊邦平 文莎 徐登林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雅安、眉山、甘孜等地迅速进行动员部署,认真贯彻主题教育总要求,牢牢把握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落实重点措施,并结合当地实际,纷纷增加“自选动作”,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雅安:明确“3个专项整治”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后,雅安要求各级各部门坚持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统筹安排、合理摆布,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真正做到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落实中央、省委部署的问题整治“规定动作”外,雅安经过反复研究斟酌,明确加入“自选动作”,即抓好市委“3个专项整治”。

    一是开展堵点难点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重点整治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积累性、瓶颈性等6个方面的堵点难点问题;二是开展市(区)“双创”和县城市管理中存在问题专项整治,重点整治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城市精细化管理程度不高等7个方面突出问题;三是开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中存在问题专项整治,重点整治思想认识不清晰、主体作用发挥不充分、要素保障不到位、责任压实不逗硬等突出问题。

    此外,雅安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突出重点,有针对性地确定专项、集中整治。

      眉山: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后,眉山在抓好中央和省委部署重点整治项目基础上,结合地方实际,明确了深入推进征地拆迁“征而未安”问题、营商环境问题、小流域污染问题和民生服务短板问题4个专项整治,并要求各地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

    立足实际开展调查研究,眉山将聚焦推动成眉同城、培育“3135”产业体系、加快建设开放发展示范市等重大问题深入一线调研,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

    眉山坚持刀刃向内检视问题,防止把问题“甩锅”到基层和下级;主题教育结束前,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运用学习调研成果,针对检视反思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眉山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完成本地本部门本单位重要工作结合起来,摆布好时间和精力,全力推动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甘孜:重点整治4个方面问题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后,甘孜州结合实际将重点抓实“最多跑一次”重点领域改革方面问题、控辍保学、教学质量不优问题等4个方面的问题整治。

    按照中央、省委统一安排,甘孜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3个月时间,从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在这期间,甘孜州委带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全州主题教育进行调研指导,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州级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和企业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县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结合各自实际开展主题教育。除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参照实施的领导班子之外的党员,要以党支部为单位,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全覆盖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教育。

    甘孜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系统抓好学习教育,原原本本学、传承红色基因、开展集中研讨、强化警示教育;注重实效调查研究,聚焦调研重点、改进调研方式、用好调研成果、讲好专题党课;精准分析检视问题,广泛听取意见、自觉对表对标、认真检视反思;有的放矢整改落实,明确整改内容、落实整改措施、加强整改监督、巩固深化成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