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全国网络媒体德阳行】家门口打工增加收入 中江黄鹿建起水产扶贫园
  • 【全国网络媒体德阳行】家门口打工增加收入 中江黄鹿建起水产扶贫园

    时间:2019-10-08 21:35:43  来源:  作者:

    采访团观看基围虾打捞

    刚刚打捞出来的基围虾

    水产扶贫园

    四川新闻网德阳9月27日讯(甘丽 记者 周鸿 岳东 摄影报道)“这些基围虾每天都要吃乳酸菌的饲料,而这些饲料都是由我们自己来生产的。”9月27日上午,中江县黄鹿镇正大龙泊水产扶贫园负责人徐蜀荫向全国网络媒体记者采访团介绍基围虾的养殖情况。据悉,该水产扶贫园目前不仅能解决村里贫困村民的就业,还能给他们分红。

    正大龙泊水产品专业合作社位于黄鹿镇红金村和五龙村,基地面积420亩,注册资金500万元。基地建有标准化南美白对虾养殖池塘30个,标准化小龙虾养殖池塘6个,虾苗淡化池30个,标苗池30个,温棚精养池塘110亩,建有管理用房、化验中心等,采用“三段式”养虾技术,形成集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中江“南美白对虾”生产基地。

    “我们通过股份合作、固定分红等方式,让村集体和贫困户分享规模经营收益和农业产业链的增值收益。”徐蜀萌介绍,“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合作社预计可实现年销售额500余万元,利润100余万元,产业扶贫资金每年可固定分红约15万元,金融扶贫资金可固定分红约3万元,群众打工收入每年可达50万元以上。”

    “自从有了这个正大龙泊水产扶贫园,我们这些老年人不出远门就有钱挣,还可以照顾家里,一个月能拿到2000多块钱的收入。”红金村贫困户董成学一边锄草,一边介绍收入情况。在该园区,当日还有10多位像董成学一样在家门口务工的农村老年人,正在开展收虾、锄草等工作。

    中江县黄鹿镇正大龙泊水产扶贫园只是中江县黄鹿镇多个产业扶贫园的一个缩影。据悉,黄鹿镇积极推进红金村、五龙村正大“龙泊”水产对虾养殖基地建设,投入资金1200余万元,流转土地达420余亩,现已成功养殖对虾2批,销售3万斤,实现销售收入110万元。针对宝塘村“冠顶”小龙虾养殖基地建设,投入资金320万元,流转土地260余亩,实现销售收入30万元。对于虹桥村、群力村、青藕村蚕桑养殖基地建设,实行公司加养殖大户产销一体化模式,现已实现建筑面积10000平米、桑叶624亩的规模。而利兴村“四象”种养结合基地建设,现已投入资金486万元,流转土地135亩等,这些都是黄鹿镇特色产业发展的缩影。

    “通过争取产业扶贫资金入股龙泊水产品专合社和冠顶小龙虾养殖专合社,全镇5个市级贫困村均与青藕源粮食专合社合作,其余村也与相应的专合社合作,通过这种固定分红与利润分红取得收益的形式入股,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一方群众致富奔小康。” 黄鹿镇相关负责人说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