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阿坝、甘孜新增46处供氧服务点 让用氧和用电一样方便
  • 阿坝、甘孜新增46处供氧服务点 让用氧和用电一样方便

    时间:2019-10-15 19:28:37  来源:  作者:

    本报记者 朱雪黎

    10月3日,海拔3500米的阿坝黄龙景区,上海游客李阿姨走一段路就进免费的“氧吧”吸会儿氧。她说,这样的服务,让这趟旅行很安心。

    到高海拔地区旅游、生活,可能产生高原反应,让不少人心生胆怯、望而却步。这个国庆假期,阿坝、甘孜全域开展高原健康用氧试点示范,用氧就像用电一样便捷。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国庆期间两州已新增各类高原供氧服务点46处。

    阿坝州黄龙管理局局长李为仁说,景区在原有基础上又增加了3个免费氧吧,供氧已经实现了重要节点全覆盖。在地震后刚刚开园的九寨沟景区,阿坝大九寨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也在景区内经营的206辆观光车上全部配备了罐装氧气瓶。“我们在游客中心以及长海两个景点都配备了免费吸氧点。”大九旅集团总经理姚晓荣介绍,四姑娘山、达古冰川等景区都布局了免费吸氧点。

    10月1日,在甘孜州康定市东关加油站,珠海辉钰医疗的产品经理李坤正在向路过的游客介绍新研发的微型便携式制氧机,重仅1.8公斤,充一次电可以使用5小时,出氧浓度可达80%,便于游客随身携带,租赁24小时100元,售价3500元/台。这种制氧机已经配备到蓝莲花温泉酒店、理塘、稻城县、亚丁机场等14个供氧点位,租客可在任意点位归还。

    在稻城亚丁景区、亚丁机场,配备了科技含量较高的可移动微压氧舱,针对严重高反人群进行急救,可快速缓解缺氧症状。

    阿坝州重点打造弥散式吸氧室、弥散式餐饮室、弥散式客房等;甘孜州重点运用可移动鼻饲制氧机打造吸氧区、应用弥散式制氧机和集中式弥散制氧机打造弥散式客房、在重点观景点布局供氧集装箱等。

    “国庆期间保障游客健康用氧,这仅仅是一个开端。”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高原全域旅游健康用氧为突破口,实时实地提供适宜的氧产品和服务。甘孜、阿坝两州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推广高原健康用氧理念,在海拔3000米以上地区大力推广弥散式供氧系统进学校、医院、小区、社区、机关单位、部队、办公区域、酒店、图书馆等公共活动区域,让健康用氧走进千家万户,使用氧像用电一样安全、有效、便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