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内江:抗震救灾成为主题教育实践课堂
  • 内江:抗震救灾成为主题教育实践课堂

    时间:2019-10-15 19:28:43  来源:  作者:

    威远地震发生以来,内江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勇于担当――

    这段时间,内江市威远县新场镇古佛村村民王仕俊终于睡上了安稳觉。10月8日,她对前来回访的村文书孙玉霞感慨道:“幸亏干部们帮我排除了房子的险情,要不然哪天房子垮了都说不定。”

    9月8日,威远县发生5.4级地震。地震发生以来,内江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勇于担当,抗震救灾成为转变作风、服务群众、锤炼党性的主题教育实践课堂。

    本报记者 周海波 邵明亮

    在抗震救灾中践行初心使命

    威远5.4级地震共造成内江市63个乡镇、10883人受灾。

    灾难面前,党组织坚强堡垒挺立,党员先锋旗帜飘扬。

    在完成前期紧张的救援工作后,内江市印发《关于在抗震救灾一线中践行初心使命的通知》,号召全市各级党委、灾区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抗震救灾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切实践行初心使命,夺取抗震救灾全面胜利。

    今年76岁的王仕俊和患有疾病的女儿相依为命,地震再加上连续几场大雨,让她家房子后面的土坡出现滑坡,其中一块数吨重的大石头已滑落到外墙边缘,严重威胁房屋安全。

    房子岌岌可危,可自己没有能力解决,王仕俊心急如焚。村支书彭一礼和村干部在排查灾情时,了解到王仕俊家的情况,大家决定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彭一礼还找来村里会石工的付良明、颜久发和会木工的彭义文等5名村组干部,顺利为房屋做了排危处理。

    古佛村干部帮扶受灾群众正是内江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用抗震救灾实际行动开展主题教育、践行初心使命的一个清晰剪影。

    落实主题教育重点举措

    “当下,我们的重点工作主要是对地震受损房屋进行危房等级初评,预计近期会对外公示。”10月8日,国庆长假后的第一天,内江市市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关党委书记吴典蔚就忙着和同事们对当地制定的《城乡居民受损房屋恢复重建方案》进行意见征求工作。

    吴典蔚介绍,地震发生后,当地住建系统主动担当,由领导带队赴灾区一线开展救援和排危工作,走访群众、科学评估、深入调研,甚至在国庆长假期间也没有停止相关工作,及时化解了许多受灾群众的担心和焦虑。

    “在主题教育中,我们围绕抗震救灾工作落实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全过程。”内江市委书记马波表示,内江将对此次地震发生后排查出来的隐患和问题列出清单,集中解决。

    当前,内江抗震救灾工作重点已转向灾后重建,当地制定了《威远5.4级地震抗震救灾“手牵手”“一对一”联系帮扶工作方案》,要求市级有关领导、县(市、区)级有关领导和乡镇领导要分别确定各自联系点位,同时整合第一书记、帮扶干部等力量,对受灾群众“一对一”确定帮扶责任人,以此让主题教育在抗震救灾中开展得更扎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