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立冬来临 四川11月9日天气渐转阴云
  • 立冬来临 四川11月9日天气渐转阴云

    时间:2019-11-09 17:51:33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成都11月8日讯(记者 李慧颖)11月8日我们迎来了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第十九个节气――立冬,这代表着冬季的开始,然而从气候学来计算,我们还没有进入冬天哦!

    在气候学上,不固定以“立冬”这天作为各地冬季的开始,以连续5天(滑动)平均气温低于10℃的日子为冬季开始日,这样就比较切合当时的物候景观。据此,华北大概霜降时入冬,岭南秋春相连基本无冬,四川盆地则于小雪和大雪时自北向南先后进入冬季。

    8日晚上到9日白天,四川盆地大部阴天有小雨;川西高原大部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攀西地区多云,东北部有分散小雨。24小时内盆地最低气温:13~15℃;最高气温:16~19℃。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