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致敬“最美奋斗者” 其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德阳举行
  • 致敬“最美奋斗者” 其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德阳举行

    时间:2019-11-09 17:51:39  来源:  作者:

    报告会

    四川新闻网德阳11月8日讯(记者 周鸿 摄影报道)11月8日,“最美奋斗者”其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德阳举行。报告团成员不仅有其美多吉本人,还有他的同事、朋友、儿子,各自成员以自己的经历和感受讲述了他们心中的其美多吉,展现了其美多吉30年来的雪线邮政路。德阳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代表;全市事业单位、企业职工、学校师生代表;德阳市旌阳区、德阳市经开区各界代表共700余人观看聆听了报告会。

    今年56岁的其美多吉从1989年就进入德格县邮政局工作,10年后调到甘孜成为一名长途邮车驾驶员。30年来,他驾驶邮政车行驶在平均海拔3500米的高原雪线上,累计行驶里程140多万公里。2012年9月的一天晚上,驾驶邮车返回甘孜的其美多吉遭遇一帮歹徒,被砍了17刀,左脚骨折,肋骨断了4根,胳膊和手背上的筋也被砍断,头上被打了个大窟窿。经过抢救和修养,其美多吉身体渐渐恢复。

    甘孜州公路管理局康定分局员工、原雀儿山五道班班长曾双全和其美多吉认识了19年,今天他作为报告团成员来到现场讲述了他心中的其美多吉。

    “其美多吉性格开朗,待人热情,跟道班每个人都很熟。”曾双全说,十多年前,通讯不发达,我们与家人联系主要靠写信。多吉他们路过时,经常主动问我们,要不要发电报、送家信、寄汇款,我们的家庭地址,他都记在心里。他送来的家书和外面的讯息,对常年驻守的道班工人们来说就是最温暖的慰藉。

    “其实,作为儿子,我真希望阿爸能歇一歇,可是他说,只要自己还跑得动,就会一直在邮路上跑下去。”扎西泽翁既是其美多吉的儿子也是同事,“在我心里,阿爸就是这座大山,就是这个站起来的汉子,就是我心中的英雄。”

    2018年,其美多吉所在的康定―德格邮路被交通运输部命名为“其美多吉雪线邮路”,他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好人”和“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等称号。2019年1月,他被中央宣传部命名为“时代楷模”;2019年9月,他先后被表彰为“最美奋斗者”、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

    其美多吉讲述自己的邮政路

    “我所取得的这些荣誉,不仅仅属于我和我们车队,也属于坚守在雪线邮路上一代又一代的邮政人和交通人,属于广大藏区的各族同胞。”其美多吉说,跑了30年的邮路是寂寞和艰辛的,但这是自己的选择,从来没有后悔过。

    德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仕圣说,其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用他们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为我们生动讲述了其美多吉同志坚守雪线邮路30年的感人事迹,讲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和可贵品质,让我们近距离感受了时代楷模的榜样力量,接受了一次深刻思想教育和洗礼。接下来,我们要深刻领会其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的精神内涵,掀起学习宣传其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学习把其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的精神化为实际行动。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