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2019年成都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 2019年成都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时间:2019-11-09 17:52:09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成都11月7日讯(记者 陈淋)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新要求,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11月7日下午,2019年成都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总开幕式举行。活动周以“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强市”为主题,由成都市教育局、锦江区人民政府、成都社区大学主办,锦江区教育局、成都市终身教育促进办公室承办。

    本次活动周是成都市建设学习型城市的重要载体,通过开展一系列特色学习展示活动,广泛宣传终身教育思想和学习型社会建设的重要意义,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促进更多的人和单位参与到全民终身学习中来,努力营造“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社会环境,为市民创造多元、开放的学习机会,不断推进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建设。

    2019年成都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通过精彩的现场表演、展板、视频等方式向广大市民集中展示了成都自2017年出台全国首部社区教育地方性法规以来,社区教育和学习型城市建设体制机制逐步完善,社区教育学校(工作站)标准化建设有序推进,社区教育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的改革发展成果,以及各区(市)县各具特色的社区教育工作。现场公布了2019年成都市学习型(示范)社区名单、2019年成都市“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以及成都市获得“学习型(示范)社区”的单位和个人。在市民现场互动学习体验区,广大市民热情高涨的体验来自各区(市)县的绳编、垃圾回收利用等社区教育特色项目和最受市民喜爱的公益课程。

    201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201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学习型城市奖”授予成都和丹麦的森讷堡等10个城市获得。据了解,截至目前中国的北京、杭州、成都及英国的布里斯托尔、德国的盖尔森基兴、澳大利亚的梅尔顿、日本的冈山等28个国家的38个城市获此殊荣。成都因文化而立,为学习型城市建设奠定了深厚的文化基因。近年来,成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习型城市建设,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制度设计、政策机制、经费保障等方面给予全面支持,“学习让城市更美好,学习让生活更美好”正成为全市人民共识,成都的人文魅力和天府文化的品牌价值与日俱增。成都全市已形成了市级社区大学、20个区(市)县级社区教育学院为主体,318所乡镇(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成人学校)为骨干,3138个村(社区)教育工作站为基础,1280所中小学校资源开放为辅助的全市社区教育服务体系。建成6个全国社区教育示范区、3个全国社区教育实验区,6个全国社区教育数字化学习先行区,6个全国城乡社区数字化学习实验基地,打造市级规范化社区教育学校161所,示范社区教育工作站399个。建成6个全国社区教育示范区、3个全国社区教育实验区,6个全国社区教育数字化学习先行区,6个全国城乡社区数字化学习实验基地,打造市级规范化社区教育学校161所,示范社区教育工作站399个。

    据悉,本次活动周将于11月7日至11月13日在成都市各区(市)县同步举行。全国活动周的启动仪式将于11月8日在郑州举行,成都市锦江区院落学习室项目喜获全国十佳最受百姓喜爱“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称号,青羊区国家安全保密教育社区课堂、蒲江县公益早教进社区项目也荣获了2019年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称号。下一步,成都将以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学习型城市奖”为契机,积极实施《成都市学习型城市建设提升行动计划(2019―2022年)》,站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服务高质量发展和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的高度,以学习型城市建设熔铸城市发展新动能,全力打造学习共识普遍、学习体系完善、资源配置合理、学习文化浓郁的学习型城市,不断提升市民幸福感和获得感,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市高效能治理、市民高品质生活。

    (图片来自成都市教育局)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