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成都“朋友圈”再扩大 这些设计周都想合作
  • 成都“朋友圈”再扩大 这些设计周都想合作

    时间:2019-11-09 17:52:50  来源:  作者:

    国内外大批优质创意设计资源参展参会,成都创意设计周的“朋友圈”进一步扩大。昨日,前来参会的老朋友、德国iF国际论坛设计有限公司总裁拉尔夫・维格曼带来新的合作项目。首次来蓉的德国柏林设计周联合创始人兼概念经理与项目经理亚里士德拉・克莱特与世界设计周联盟主席,芬兰赫尔辛基设计周创始人、总监科里・科可曼表达了合作的期盼。他们看上了成都的哪些优势,一起来听听大咖们的见解。

    德国iF国际论坛设计有限公司总裁拉尔夫・维格曼:

    成都的产业优势将融入iF成都设计中心

    1953年发起的iF Design Award(iF设计大奖),素有“设计界奥斯卡”的美誉。在7日的成都创意周・iF设计之夜上,德国iF在海外的第一座设计中心――iF成都设计中心正式亮相,这标志着“设计界奥斯卡”在成都的正式启用。作为德国iF国际论坛设计有限公司总裁,拉尔夫・维格曼已经几次来蓉,对双方的合作,他更加有信心,“我们希望能搭建起这样一个交流平台,无论是我们专家、设计师,还是市民,都能进行交流碰撞。”

    两年前的11月,拉尔夫・维格曼参加了iF成都设计中心揭牌仪式。如今,iF成都设计中心邀请到了2018年获得设计奖的五个厂家进场展览。成都本土的沁悦行、宽窄、许燎源博物馆、云豆设计等也在中心驻场展览。此外,2020年iF新秀奖颁奖典礼将移师成都高新区举办。“选择成都作为iF的第一个海外中心,这确实是一个挑战,但我们看到了在成都这个区域创意设计的浓厚氛围,有很多热切渴望的设计师与建筑师。我们希望能和成都的设计师多进行交流,产生更多的灵感和产品,更重要的是,我们希望成都市民也一起参与。”

    “在成都,设计产业的潜力和可能性将会越来越大。”拉尔夫・维格曼毫不吝啬地表达了自己的期待,“在成都高新区有大大小小非常多的技术研发中心,会很好地将成都的产业优势融合到iF的设计中。”未来,该设计中心还将开展iF长期性展示活动,引进或举办国际知名设计论坛,不仅为成都打造创意空间,还将推广国际优良设计,支持iF设计奖项在中国的活动,推动成都接轨世界工业设计前沿。“我们希望能在成都找到更多合作伙伴,希望能邀请到更多专家加入,在设计师、消费者之间搭建平台,在互相沟通交流中促进文化融合。”

      德国柏林设计周联合创始人兼概念经理与项目经理亚里士德拉・克莱特:

    希望推动成都与柏林的设计人才交流

    “我发现成都是一个非常绿色、非常宜居的城市,而且这里为设计师的发展提供了很大的空间。”第一次来到成都,德国柏林设计周联合创始人兼概念经理与项目经理亚里士德拉・克莱特就表达了合作的意愿。来到成都创意设计周,亚里士德拉・克莱特希望与成都本地的设计师及设计产业进行更多交流,并探索更多的合作方式,推动两地设计人才的互访交流。

    柏林的文化创意产业在全球知名。在亚里士德拉・克莱特看来,这源于多个方面的原因,这里有高校建立了相关的研发中心,同时柏林的城市环境对年轻人很友好,文化活动丰富,这给了在柏林的年轻人很多发展机会和空间。而城市的传统文化对设计产业发展有着重要的影响。“柏林其实是一座很年轻的城市,我们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最主要的经验就是在面对新兴挑战时的开放态度。”

    世界设计周联盟主席,芬兰赫尔辛基设计周创始人、总监科里・科可曼:

    未来成都更多的创意设计和人才将走向国际

    今年,成都创意设计周将正式加入世界设计协会(WDO),意味着未来成都会有更多创意设计资源和人才走向国际平台。世界设计周联盟主席,芬兰赫尔辛基设计周创始人、总监科里・科可曼介绍,“这个具有极大包容性的联盟也希望能把世界各地的活动囊括其中,成为全球交流的平台,让成都本地的设计周活动走向国际舞台。”

    科里・科可曼表示,成都加入联盟后,将和其他会员有更紧密连接,“我们未来还将举办峰会或者论坛,为各国的设计周建立起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大家都可以从中获益。我们也很期待成都未来的表现。”

    “创意对一个产业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它应该是我们做任何事情的起点和核心,所以我们也鼓励设计师多从生活中汲取灵感,而怎样去运用它也是非常重要的。对于一个城市来说,创意也是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科里・科可曼表示,两座城市之间的合作会继续推进,“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成都,我希望进一步探索成都,找寻两座城市的共同性,寻求更多的合作可能性。”据了解,当前,成都与赫尔辛基正在推进如中芬创意设计中心等项目落地成都,以及公共空间建设、人才交流、文创设计方面的交流项目。

    本报记者 李雪艳 胡大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