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对不实举报公开澄清 成都市金堂县为担当者暖心正名
  • 对不实举报公开澄清 成都市金堂县为担当者暖心正名

    时间:2019-11-09 17:52:59  来源:  作者:

    华西都市报讯(付马玲 记者 赖芳杰)近日,金堂县土桥镇朝阳社区信访问题澄清坝坝会现场,金堂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现场通报了关于高巍、吴宗德信访问题的调查情况。

    今年9月,金堂县纪委监委接到信访举报,反映“金堂县土桥镇综治办主任吴宗德妻子王长玉自有低保政策以来,一直享受低保补助十几年,民政办主任高巍明知王长玉不符合低保条件,将王长玉户口并入易培军户口中,照顾人情关系违规办理低保。”该问题线索被移交至土桥镇纪委进行调查核实。

    调查组通过低保系统查询、走访民政办负责人以及负责申请低保的工作人员,还原了事实真相。群众反映享受低保的王长玉,其实跟镇干部吴宗德的妻子是同名同姓。吴宗德妻子王长玉系土桥政府食堂临聘人员,夫妻二人没有任何申领低保的记录,举报信反映失实。县纪委监委决定会同镇纪委,组织镇村干部、群众代表召开坝坝会,公开反馈调查结果,为吴宗德、高巍正名“撑腰”。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针对不实举报澄清实行调查组申请、县纪委复核、主管单位参与的流程和模式,通过反馈坝坝会、交流见面会、澄清正名会等形式,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反馈,予以澄清。此外,该县还整合容错纠错,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干部保护激励措施,及时保护遵纪守规的好干部,大大增强了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工作的“人情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