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钢琴大师普莱特涅夫来蓉巡演 想为熊猫弹一曲巴赫
  • 钢琴大师普莱特涅夫来蓉巡演 想为熊猫弹一曲巴赫

    时间:2019-11-09 17:53:08  来源:  作者:

    米哈伊尔・普莱特涅夫是世界著名的钢琴家、指挥家和作曲家,是俄罗斯国宝级音乐家。他在21岁时获得了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钢琴组的金奖。在中国的钢琴迷之中,他被称为“普神”。

    11月7日晚,普莱特涅夫在成都举行了钢琴独奏音乐会,这也是他中国7站巡演的最后一站。

      以古典乐获格莱美大奖

    普莱特涅夫上个世纪80年代开启了他的艺术生涯,21岁时就一鸣惊人,获得了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钢琴组的金奖。

    1990年,他成立了俄罗斯历史上第一个独立乐团――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在他的带领下,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在短短几年内就成了世界一流的乐团。普莱特涅夫将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描述为自己最大的快乐,并一直担任着乐团的艺术总监和首席指挥。

    普莱特涅夫曾经获得过各项古典音乐的大奖,1996年的留声机大奖《斯卡拉蒂:键盘奏鸣曲》。2003年《舒曼交响练习曲》;2004年与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录制的拉赫玛尼诺夫和普罗科菲耶夫的第三钢琴协奏曲,获得当年格莱美古典音乐提名。2005年,他与著名女钢琴家阿格里奇录制的普罗科菲耶夫的《灰姑娘》双钢琴专辑格莱美古典音乐大奖。

    不仅在钢琴方面造诣颇深,普莱特涅夫还曾改编和创作过不少作品。他曾将柴可夫斯基的《胡桃夹子》和《睡美人》组曲改编为了钢琴曲,而且还获得过俄罗斯总统奖。

    普莱特涅夫此次成都独奏会的门票早在两个多月前就全部售罄,而他也没有辜负成都听众的期望,以高超的技艺将大家带入了一种绝美的享受之中。

    大叹麻将比弹钢琴难

    普神此次来成都,原本想去看看熊猫,但最终却为了保证演出效果未能成行。他一到成都就立刻来到现场,和调琴师一起调琴,进行彩排。

    “熊猫实在是太可爱了,我很喜欢。”“熊猫住在成都哪里啊?他们平时听音乐吗?”“中国的熊猫和澳大利亚的考拉有什么区别啊?一样可爱吗?”虽然没能去看大熊猫,但普神却收到了粉丝送上的礼物――熊猫玩偶和熊猫手套,这下子,他的话题就全部围绕着大熊猫了。“熊猫手套是我的尺码,很适合在俄罗斯戴。”“我可以戴熊猫手套指挥我的乐团,不需要指挥棒了!”

    虽然愿望很多,不过排在第一的却是为熊猫演奏一曲钢琴曲:“熊猫喜欢什么样的音乐?喜欢古典音乐吗?我想给它们弹奏一曲巴赫,我想它们一定会喜欢的!”

    在休息室里,普神还发现了一件新玩具――“机麻”,他一边听介绍四川麻将规则,一边说着:“太难了!这个机麻看起来好神奇,但是感觉规则很复杂,比弹钢琴还要难!”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闫雯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