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泸州市纳溪区:纪委出面帮群众要回危房改造款
  • 泸州市纳溪区:纪委出面帮群众要回危房改造款

    时间:2019-11-09 17:53:31  来源:  作者:

    “感谢纪委,帮我要回了危房改造款。”收到失而复得的2500元危房改造补助,泸州市纳溪区白节镇加鱼村八组群众张玉明很高兴。

    今年4月,纳溪区纪委监委干部在走访调查时,张玉明反映村支书朱情鑫在为其申请危房改造补助时索要了2500元。

    实地走访和查阅资料后,纪委找到朱情鑫,他承认收了张玉明2500元“辛苦费”的事实。

    原来,2012年加鱼村修建村级公路,占用该村6组组员杨兴红田地较多,且要经过其父亲坟头,杨兴红强烈反对并多次找村干部反映。为解决当时之急,朱情鑫承诺在正常的青苗补偿外,再额外支付杨兴红一定的补偿费,该公路才得以顺利竣工。

    村上经费紧缺,朱情鑫一直在找解决办法。恰好2012年4月,在村两委的帮助下,张玉明作为一般贫困户成功申请C级危房改造。同年10月,张玉明的房屋通过区级验收。2014年3月,危房改造补助款7500元到达张玉明个人账户。张玉明在外务工,朱情鑫与其子张仕全到镇上查看补助款到账情况。

    “村上帮忙申请危房改造补助名额,村上经费紧张,你拿2500元表示表示,支持一下村两委工作。”朱情鑫对张仕全说。张仕全取出2500元给了朱情鑫。这笔钱由村两委集体决定作为占地补偿费发放给杨兴红。

    2019年5月,朱情鑫因法纪意识淡薄、工作搞变通,漠视群众切身利益,被白节镇纪委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经协调,杨兴红退还了额外得到的补偿费2500元,村两委将其退给了张玉明。贺元华 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曹笑 陈静 实习生 刘柯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