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举报网红主播无证骑摩托遭其粉丝“群起而攻” 虎牙回应
  • 举报网红主播无证骑摩托遭其粉丝“群起而攻” 虎牙回应

    时间:2019-11-13 19:03:43  来源:  作者:

    近日,有网友报料称,自己向交警举报某网红主播无证驾驶摩托车,该主播因此被成都交警六分局行政拘留数日,此后这位主播在虎牙直播平台发布公告“徐×,你慌么?”,疑似威胁举报人。“他连续发了两条公告,他的公告一出,我就接到了主播粉丝的威胁。”举报人徐先生说,私信威胁有十几个。

    11月11日,记者致电虎牙直播,虎牙公关表示,主播无证驾驶摩托车属实,发生这件事后,该主播主动停止直播,目前,平台作出决定,对主播封禁7天直播,而对于徐先生所报料的鼓动粉丝威胁他一事,“目前无证据表明主播这么干了,不能凭两条公告就断定这个事实成立。”

    网友/

    举报主播无证驾驶摩托车

    遭其粉丝“群起而攻”

    11月11日,记者联系到爆料人徐先生,他介绍说,自己关注直播有两年多了,今年10月,他发现,主播“××占石250”购买了一辆摩托车,在视频直播时疑似无证驾驶摩托车,他向成都交警六分局举报。记者核实此事,交警部门回应,当时接到的是匿名举报电话。

    10月25日,成都民警上门传唤该主播傅某,到六分局接受调查,傅某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经调查,傅某系某网络平台主播,拥有170多万粉丝,其持有机动车C1驾驶证,并无摩托车驾驶证。傅某因涉嫌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的违法行为,面临罚款500元、记12分、行政拘留15日以内的处罚。

    11月6日,这名主播发出主播公告,“你姓徐,你慌么?”“徐×,你慌么?”徐先生认为,这是网红主播对举报人的一种威胁。“以前没有任何消息透露过我姓徐,不知道他是从什么渠道得知的,还知道我的名字是两个字。”

    主播的公告一出,他的微博就出现了几百条辱骂攻击言论,私信就收到了10多条主播粉丝的威胁,不少威胁还涉及家人。这彻底把徐先生激怒了,11月6日,他在微博上公开承认,就是自己举报的网红主播,并表示,下次违法还接着举报。“一般来说,主播作为公众人物,出了事后会向粉丝道歉,可是他不仅不道歉,还发公告威胁,我绝对不会跟他们妥协,如果他们威胁举报人成功,以后谁还敢站出来?”徐先生质疑,平台方在维护主播,该网红主播被拘留后,10月29日,还有人替该网红主播进行了直播。

      虎牙/

    “无证驾驶摩托车”属实

    “鼓动粉丝威胁”无据

    虎牙平台显示,这名主播有172万粉丝,据了解,主播被行政拘留后,停止了直播。记者找到这名主播的微博,对于网友留言能否直播,这名主播表示:“要问官方了,不是我说了算。”

    虎牙直播公关介绍说,由于直播监管具有滞后性,主播被拘留一事,平台是从媒体报道得知的,事件发生后,平台第一时间跟主播本人进行了核实,主播只有C1驾照,没有摩托车驾照,却在直播中一边驾驶摩托车一边直播,此事属实。

    “他自己可能没有意识到,仅有CI驾照是不能开摩托车的,他在公司面前的认错态度很好,我们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虎牙公关表示,事件发生后,主播自己主动停止了直播,目前平台对他追加处罚,作出封禁7天直播的处罚决定。

    至于徐先生所称的主播鼓动粉丝威胁举报人,虎牙公关表示:“现在无证据表明该主播鼓动粉丝威胁了他人,作为平台方我们还是要公正一点,不能仅凭一个公告就断定事实成立。”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钟美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