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乘地铁最便捷的路被封闭 成都大学旁小区设门禁引热议
  • 乘地铁最便捷的路被封闭 成都大学旁小区设门禁引热议

    时间:2019-11-13 19:03:46  来源:  作者:

    地铁站、小区、大学,三点连成一条线,因此,乘地铁外出或者返校,从成大花园小区穿过,一直是成都大学学生们的最佳选择。不过在11月6日,成大花园小区业委会贴出了一张通知,称小区将实行封闭管理,外来人员需经门卫登记,并与受访者联系确认,才能进入小区。此事迅速在学校和网上引起轩然大波。

    通知 对外来人员关闭大门

    11月12日,小区和学校之间的大门依旧开了一个小口,一如往常,学生和外来人员在小区内自由进出,大门的学校一侧,停了上百辆共享单车。“头两天立了一块牌子,不让外来人员过,后来又说不关了。”小区门卫说。

    记者发现,该小区除了连接地铁站和成都大学外,也是十陵镇街上居民乘地铁一个便捷的通道。成大花园小区业委会相关人士表示,小区的北边,是3万师生和10万十陵镇居民,虽然不是全部从小区经过,但前往青龙湖和乘坐地铁经常穿越小区的人确实不少。

    “小区正大门仅有一米宽的人行通道,乘车出行高峰期,小区人流如织,小区正门拥挤不堪,道路一侧长期停放机动车,各种机动车、电瓶车、非机动车混行,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为此,在广大小区业主们的强烈要求下,成大花园第二届业主委员会在小区各大门安装了刷卡进入的门禁系统,并在11月6日出台了禁止外来人员、共享单车和外来机动车辆等随意进人小区的通知,并从11月11日开始实施。

    反对 乘地铁绕道不方便

    小区业主张某(化名)没有想到,广大业主支持小区设立门禁,不让外来人员随意进出,竟然引发一场风波。根据小区业委会方面透露,设门禁的通告一出,业委会随即接到居民和学生在市长热线的投诉。而与此同时,成都大学学生在网上的反对声不绝于耳。

    记者发现,成都大学校内学生前往成都大学站乘地铁,除了穿过成大花园小区外,还可经学校正大门前往。不过,正大门并没有与地铁站在同一个方向,需绕行出大门,然后再走近500米的马路。同时,出了地铁返回校园,如果走正大门,学生们会在这500米马路上逆行,最近正好该路段人行道施工,只能走车行道。“我们反对这个决定,是从安全和便捷方面考虑。”一位学生表示。

    小区业委会方面表示,业委会也召开了临时工作会议,探讨研究优化小区管理的有效办法。经商议决定:小区白天暂不实施封闭管理方案,校外居民和师生在早上6:00至晚12:00均可正常借道通行成大花园小区。同时,成都大学通过官方微博发出了一份通告,学校正在研究新建校内通往地铁站的便捷通道。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逯望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