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成都高薪引才:50个网络安全岗位发布 年薪20万―80万
  • 成都高薪引才:50个网络安全岗位发布 年薪20万―80万

    时间:2019-11-13 19:04:26  来源:  作者:

    仿真靶场

    大赛创新推出以真实场景构建的城市网络安全仿真靶场――“广诚市”

    攻防对抗

    10支入围决赛战队与2支特邀战队将对高度仿真的城市重要基础设施产业园网络进行渗透测试,并与8支网络维护和安保团队进行对抗。

    现金奖励

    决赛将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单项奖,获奖者最高可获得8万元现金奖励。

    本次大赛创新推出以真实场景构建的城市网络安全仿真靶场――“广诚市”,以宏大的篇章和深层次的网络结构,引用真实典型的网络安全攻击事件,对现实社会网络系统和安全事件进行映射,是一个真正考验人才实战能力的大型演习场。而网络靶场平台也成为了能够支撑实战演练、安全测试、效能分析及态势推演的试验平台。

    11月12日,2019年“巅峰极客”网络安全创新发展论坛在成都举行。现场,2019“巅峰极客”网络安全技能挑战赛决赛正式启动。

    今日(13日),大赛将在成都高新区菁蓉汇举行。10支入围决赛战队与2支特邀战队将在“广诚市”中,对高度仿真的城市重要基础设施产业园网络进行渗透测试,并与8支网络维护和安保团队进行对抗。

    除了现金奖励,本次大赛也将汇聚“实战型”人才。论坛现场发布50个网络安全人才岗位,岗位年薪范围为20万至80万。

    倒数5秒,网络安全专业赛事――2019“巅峰极客”网络安全技能挑战赛决赛正式启动,今日决赛将在成都高新区菁蓉汇举行。据了解,此次大赛共吸引3017支战队10295人报名参赛,大赛分为线上初赛、线下决赛两个部分。经过10月19日的8小时线上激战,10支队伍从三千支战队中脱颖而出。晋级战队中包括2支成都战队,其中,成都愚安科技有限公司的“028sec”以总积分第四的成绩进入决赛,是取得最好成绩的入围决赛四川战队。

    作为成都特有的品牌赛事,自2018年首届“巅峰极客”惊艳亮相后,“巅峰极客”网络安全技能挑战赛便开启了网络安全实战演习的新时代。大赛创新推出以真实场景构建的城市网络安全仿真靶场――“广诚市”,以宏大的篇章和深层次的网络结构,引用真实典型的网络安全攻击事件,对现实社会网络系统和安全事件进行映射,是一个真正考验人才实战能力的大型演习场。而网络靶场平台也成为了能够支撑实战演练、安全测试、效能分析及态势推演的试验平台。

    今年,“巅峰极客”在延续2018年城市网络安全靶场演习的思路基础上,聚焦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应急演练,将城市网络靶场的推演、测试的能力赋予到城市各个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单位。决赛将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单项奖,获奖者最高可获得8万元现金奖励。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曾那迦 叶燕

    高薪引才

    50个网络安全岗位发布

    范围:年薪20万―80万

    “网络安全的本质在于对抗,而对抗的本质则在于攻防双方的能力较量。”永信至诚副总裁余慧英介绍,大赛的目的之一,是汇聚“实战型”人才。

    就在论坛现场,50个网络安全人才岗位发布,岗位年薪范围为20万至80万。其中,四川安洵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发布的渗透测试主管岗位年薪35-80万,迪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则为安全服务项目经理岗位开出20-80万年薪。

    高薪岗位的密集发布,折射出成都市网络安全产业的迅速发展和行业高端人才的迫切需求。2018年,成都网络安全产业规模达225.6亿元,连续四年增速超过20%。成都市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已基本形成“1+2”布局体系。

    成都网络安全产业的核心发展区包括天府新区、成都高新区和双流区,重点支持自主可控领域、传统安全产品、网络安全服务和新兴领域安全四大网络安全领域,形成“创新、服务、制造”三位一体的产业聚集区与核心发展区。

    武侯区和锦江区则为两个产业协作区。其中,武侯区建设以无线电监测产业为主的产业园,重点发展无线电监测、抗电磁干扰等传统网络安全产业;锦江区建设金融安全产业园,重点发展金融安全大数据、金融安全服务等产业。

    据悉,成都将争取到2022年时,全市国家和省级创新载体数量达到50个,企业研发投入占比达到4%,累计引进培养人才达到3万人。同时,网络安全产业规模超过500亿元。

    大咖论道

    密码漏洞、电信诈骗…

    网络安全面临新挑战

    网络时代,密码安不安全?最新电信诈骗是什么?数字经济趋势在哪里?11月12日,2019年“巅峰极客”网络安全创新发展论坛在成都举行。这是“巅峰极客”网络安全顶级赛事品牌首次增设的配套论坛。

    密码漏洞 研究需面向实际应用

    现场,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建华表示,密码是网络安全的核心技术之一,但体量不够,还需要有创新突破。

    “密码研究要紧紧围绕国家信息安全需求,面向实际应用。而当前我们的密码理论研究和密码实际应用的结合有待进一步加强。”在郑建华看来,密码技术是网络安全核心技术之一,但需要思考,如何充分发挥密码技术、如何发挥好密码技术在整个网络安全中的作用。

    郑建华指出,网络安全的新形势有三方面特点。一是网络攻防水平水涨船高;二是攻防从信息的攻防到设备、设施的攻防,随着人工智能的应用,智能驾驶、智能交通、智能家居的应用,可能最后会直接影响到人;三是新技术发展,特别是以信息技术为牵引的新技术,像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在快速发展,对网络安全提出了一些新问题。

    郑建华尤其提及数据安全,他表示,在数据安全里,具有用户多、数据量大、数据所在地不确定、操作多样等特点,大数据安全比一般信息系统安全更为复杂,需要考虑静态数据安全、数据传输和处理过程安全、结果的真实性及不可抵赖性等等。

    区块链来了 网络犯罪追踪起来更难

    “大约四五年前,朋友丢了一部手机,好在苹果手机可以通过定位找回,但在寻找手机的过程中,他收到了一个看似来源官方网站的短信,但其实是钓鱼网站发出的诈骗短信。”

    现场,无糖信息COO朱鹏以一个大家不陌生的短信诈骗故事介绍,随着技术的更迭换代,网络犯罪也紧跟时代潮流,诈骗方法花样翻新,这也对网络信息安全提出新挑战,需要在多方面创新升级,来对抗网络犯罪,“比如现在可能偷了手机,不会直接卖出去,还会先窃取信息‘钓鱼’。”

    成都无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张瑞冬介绍,比如区块链和5G的普及,就将为网络安全带来很大的挑战,“区块链具有非实名性,网络犯罪追踪起来更难,增加了网络安全挑战。5G的普及将让互联网更高速,挑战也更大。”

    护航手段 打造密码服务云生态

    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文胜在2019年“巅峰极客”网络安全创新发展论坛上表示,“融合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的关键技术,以‘万物互联、泛在接入、数据驱动、数字孪生’为特点的数字经济时代已经到来。”

    但是,数字经济作为经济发展新动能的基础和保证是安全。王文胜指出,安全是数字经济的基因。如何塑造数字经济的安全基因?他说,首要是实现密码的“泛在化”,具体的实施方案是要通过密码服务云推进数字经济中密码泛在化应用。通过密码云,提供便捷的基础密码运算接口,构建按需的密钥管理服务能力,打造完善的密码应用服务体系,拓展多方联合的密码服务生态。

    他建议搭建网络安全的服务体系,以整体、动态、开放、相对、共同的网络安全观为指引,采用全托管的总包服务模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交付模式,提供一站式的专业解决方案,构建可靠、持续有效的网络安全整体保障服务体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曾那迦 叶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