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中欧会展业合作 成都未来5年要这么干
  • 中欧会展业合作 成都未来5年要这么干

    时间:2019-11-13 19:04:33  来源:  作者:

    早在去年9月,首届中欧国际会展业合作圆桌会上,中欧会展企业机构达成共识并对外发布了《中欧会展业合作成都倡议》,倡议将成都作为欧洲会展企业、机构拓展中国西部会展市场的“首要登陆城市”。

    显然,成都和欧洲会展业的合作有了进一步动作。昨日,第二届中欧国际会展业合作圆桌会(以下简称“圆桌会”)在成都举办。本届圆桌会围绕展览企业全球化、新技术应用、智慧场馆、绿色会展、专业人才培养等议题进行探讨交流,并发布了以中欧会展城市联盟、建立中欧会展发展研究中心、建立中欧会展产业信息交流平台等八项具体举措为主要内容的《中欧会展业合作成都行动计划(2020―2025)》(以下简称《成都行动计划》)。

    从“倡议”到“行动”

    中欧会展业大咖在成都谈合作

    成都历来重视与欧洲会展业界之间的合作,着力引进知名欧洲会展项目在成都举办,包括已落户的慕尼黑IE expo Chengdu中国环博会成都展、英富曼Insec World成都・世界信息安全大会、意大利展览集团TTM国际旅游展等,这些要素资源汇聚成都,有效促进了成都企业与欧洲企业之间的合作。

    昨日的圆桌会上,来自国际展览与项目协会(IAEE)、国际展览统计联盟(Centrex)、《会展世界》和《会议与会议世界》代表及来自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瑞士、西班牙、荷兰、波兰、芬兰、俄罗斯等欧洲10国会展行业协会、机构、领军企业代表等纷纷在会议上就会展一体化背景下的中欧合作、国际会展城市的发展经验和发展规律等主题进行分享交流。

    “在深入了解后,我发现成都这座城市会展业发展迅猛,我们的政府和协会成员应该认识到其重要性。其次,在参观过会展相关的产业配套后,体现在生产力端的产品质量也表现出了量足质优的特点。”作为意大利展览及贸易展览协会秘书长,洛热达娜・萨蒂立刻想到了与意大利企业共享信息,“我认为交换信息十分重要,这也在发布的《成都行动计划》中有提及,我们正在努力收集更多的协会会员信息,未来很多意大利企业、我们协会以及相关展会也将会布局成都。”

    显然,对与成都的合作,国际展览与项目协会主任、UFI审计专家、全球NewEvents创始人安东尼奥・布里托也抱有同样的期待,他表示,此次圆桌会所提出的《成都行动计划》是良好的开端,也正是中欧会展行业需要的,“成都是开展商业活动的理想之地,会展业能在此发挥巨大的作用。同时,成都有优质完善的场馆配套并且储备有大量的专业人才和承办国际性展会的巨大机遇,我认为当下最重要的就是把这里绝佳的投资机会展现给更多的欧洲企业家们。”

    将建中欧会展发展研究中心

    为中欧会展业协同发展提供智力服务

    自去年圆桌会至今的一年时间,成都作为欧洲会展企业、机构拓展中国西部会展市场的首要登陆城市,同国际会议与大会协会(ICCA)、国际展览业协会(UFI)等国际展览会议重要协会组织,英国英富曼会展集团、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等国际会展运营企业,以及西班牙巴塞罗那会展中心、俄罗斯全俄展览中心等国际知名会展场馆的合作全面铺开,通过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会展项目布局、人才培训、机构设立等方式大力推进中欧会展业全方位合作交流,已成为中欧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值得关注的是,基于此基础之上,本次圆桌会上发布了《成都行动计划》。《成都行动计划》提出,将在未来五年(2020年―2025年),围绕构建中欧会展城市联盟,在资源互补、产业互动、信息互通、技术互鉴等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建立中欧会展发展研究中心,针对中欧会展业发展中面临的共同问题和全球会展业发展的前沿问题进行研究,为中欧会展业协同发展提供智力服务;建立中欧会展人才培养与交流机制,促进人才培养与流通。

    与此同时,还提出将建立中欧会展产业信息交流平台,定期收集并发布中欧主要城市产业展会信息资讯、统计数据;建立中欧会展产业营销推广联动机制,提升市场影响力,促进产业合作;建立中欧会展产业项目孵化联动机制,对会展产业新业态、新项目,以及小微企业进行扶持以及建设中欧会展业交往合作平台、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等八个方面目标展开,进一步推进中欧会展业全面战略合作,深化全面友好合作交流。

    “十来年,成都会展业持续增长,一度呈现出‘飞跃’的态势,更是在去年实现一千万平方米的展览面积、拉动一千亿元效益,就全国城市而言都属于领先发展水平。”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储祥银表示,展览面积、会展业提质增效方面成都都做了很多工作,尤其是近年来,成都会展业围绕城市产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等方面做了很多有益的工作,搭建众多优质平台,“其次,国际化发展的步伐也让人印象深刻。引进很多国际知名会议与展览,行业协会组织机构以及企业等落户成都,而此次为加强中欧会展业合作,发布成都行动计划,也旨在持续推动会展业国际化发展。”

    本报记者 孟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