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一带一路”带来良好机遇 成都大力推动职教国际化发展
  • “一带一路”带来良好机遇 成都大力推动职教国际化发展

    时间:2019-11-13 19:05:28  来源:  作者: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顺利实施,为成都职业教育国际化提供了重大的机遇。成都作为陆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城市,有很多先天的优势,可以为“一带一路”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持。

    国务院印发的《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积极倡议“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构建教育共同体,开展教育互联互通、人才培养培训、丝路合作机制建设等方面重点合作,对接沿线各国意愿,互鉴先进教育经验,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成都各职业院校将依托“一带一路”,进一步推动成都职业教育国际化,扩大与各个国家职业教育的合作,为“一带一路”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持。

    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积极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打造“留学农院”品牌,积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师生交流互访、联合科研教学、“3+1”专升本和中外合作国际班等项目,建立具有中国特色、接轨国际标准的职教体系,培养国际化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建设国际一流农业高职院校。

    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校结合成都打造世界“美食之都”“世界旅游目的地”“国际购物天堂”的“一带一路”建设规划、国家中心城市定位和现代服务业发展目标,建成了“川菜文化体验中心”,开展文化交流活动,促进文化融通,向世界传播“中国职教故事”和“大国工匠精神”。

    “一带一路”已经规划好了发展蓝图,成都作为“一带一路”倡议重要节点城市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与开放优势渐显。成都的职业教育积极参与其中,顺应国家发展战略,发挥面向市场、灵活办学的优势,为成都的职业教育赢得发展的机遇。记者 周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