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四川大剧院昨晚复工首演 音乐剧讲述抗疫故事感动观众
  • 四川大剧院昨晚复工首演 音乐剧讲述抗疫故事感动观众

    时间:2020-08-17 13:32:05  来源:  作者:

    音乐剧《遍地英雄》剧照

    昨晚,由四川大剧院联合中视瑞峰(成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打造的抗疫题材音乐剧《遍地英雄》在四川大剧院首演。这也是阔别观众200多天后,四川大剧院复工首场演出。这是一部写给平凡英雄的音乐剧,讲述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奔赴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在这条主线下,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志愿者等密切配合的抗疫故事也分外动人。“遍地英雄下夕烟。原来一切令我们感动的事物,都近在人间烟火处。”该剧主题引起观众强烈共鸣。

    表现普通人的爱与救赎

    该剧除了讴歌伟大的抗疫精神,还向热爱生活的人们致敬。记者在现场看到,剧中出现的角色在现实生活中大多有原型,其中包括盒饭妹妹、送药骑手吴悠、送出10万斤蔬菜的“大树哥”潘大树、绵竹姑娘王利、丢下2岁多的女儿参战一线的黄雯雯医生、内分泌代谢科的年轻护士肖洁、90后丹巴藏族姑娘格绒下姆等,他们是战疫中的“网红”,也是实实在在的普通人。这些平凡的英雄,便是编剧李扬舟、陶美岑创作本剧的灵感来源,“我们每一个人共同成就了《遍地英雄》。”

    导演王小知向记者表示,希望用当代年轻人的方式,去传递和表达疫情下的乐观态度,用年轻人自己的方式参与到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遍地英雄》舞台上所有鲜活的人物,都存在于我们的生活和记忆中,在现实生活中都喊得答应。”

    8岁小演员演活剧中人

    值得一提的是,这部音乐剧的演员也是四川大剧院面向社会进行公开招募的。8岁的易小添是剧中年纪最小的演员,但是她的表演格外精彩。尤其是剧中角色黄医生倒下了,易小添扮演的“乐乐”悲伤地呼唤着妈妈的名字,背着她与妈妈约定的课文:“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这一幕让人动容。记者了解到,易小添一开始来到剧组,是被在电视上看到的四川奔赴武汉前线的一位医生母亲与女儿道别的报道启发,短短的画面触动着她幼小的心灵。当小添接触到了8岁女孩乐乐这一角色,“乐乐仿佛是我在电视上看到的那个小女孩。”易小添相信这是一种特别的情感。

    成都元素让音乐剧充满“辨识度”

    除了接地气的各色人物,还有大熊猫、华西坝、339天府熊猫塔、二仙桥等成都标志性元素构成剧中人物的生活和精神空间。

    编剧李扬舟作词,音乐人杨斐作曲的主题曲《麻辣烫,串串香》让这台四川造音乐剧充满“辨识度”。本剧的音乐由新锐音乐制作人杨宇潇作曲,曾参与张艺谋大型实体音乐剧《归来三峡》等的“星光盒子”担任音乐制作。

    今晚《遍地英雄》将继续上演。作为首部反映抗疫的四川原创音乐剧,还计划全国巡演。本报记者 陈蕙茹 文/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