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雅安芦山政企携手自救 抓紧恢复生产
  • 雅安芦山政企携手自救 抓紧恢复生产

    时间:2020-08-17 13:33:05  来源:  作者:

    聂蓉 康芯 本报记者 文莎

    近日的暴雨灾害发生后,雅安芦山各受灾企业积极开展灾后自救,当地政府积极帮助企业协调电力、水气等保障工作,组织人员帮助企业抓紧恢复生产,尽可能把损失降到最低。截至8月13日,31家受灾企业已有13家恢复生产。

    “恢复生产的同时,最重要的是做好防范措施。”8月13日清晨,芦山湘邻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德邻来到公司,查看防洪沟是否通畅。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抓紧调试设备,部分车间已开始生产。“这是企业第一次遇到暴雨灾情,好在机器设备都完好。”张德邻说,公司12日起陆续恢复了正常生产。

    “着急交货,所以部分车间已恢复生产。”四川邦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忠正说,山体滑坡导致该企业第5生产车间被冲毁,车间内100余台机器损毁。目前该企业正组织人员对受损车间内的原料进行转移,积极恢复生产。

    暴雨过后,芦山县经信商科局机关支部党员组成应急抢险突击队,赶到华美包纱有限公司,和企业员工一起清理泥沙、搬运货品。“山洪太凶猛了,工厂外的两堵墙被冲垮,我们有两个车间进水严重,线路板全部损坏,36吨原材料被淹,损失超过400万元。”该公司总经理戴泉勇介绍,受损比较轻的两个车间已恢复包覆纱的生产。“我们手上还有20多个订单,需在8月底交货。在电力公司的协助下,我们对线路进行了严密排查,确保生产安全,现在正一边加紧赶工,一边跟客户协商,看能否延期交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