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青神城管紧急破墙开洞 不到30分钟转移敬老院40位老人
  • 青神城管紧急破墙开洞 不到30分钟转移敬老院40位老人

    时间:2020-08-17 13:33:25  来源:  作者:

    “40位老人,不到半小时就转移了,太感谢你们了!”8月12日10时,转移到安全地带的眉山市青神县西龙镇敬老院院长秦义握住该县综合执法局局长杨勇建的手,眼眶湿润,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8月11日夜间至12日凌晨,持续强降雨导致青神县内多处积水,部分乡镇受灾,地势较低的西龙镇敬老院也积水成灾。

    “前一天就收到了预警,我们也做好了防范,但没想到这轮降雨来得这么猛。”秦义说,他在8月12日7时起床时发现,齐小腿深的洪水已经漫进敬老院大门。秦义赶忙向县民政局报告情况,寻求帮助,并叫醒还在熟睡的老人,准备撤离。

    但洪水来得太猛,8时左右,漫入敬老院的水已有齐腰深,带着老人从大门撤离已不现实。为了安全起见,秦义带着老人往高处转移,等待救援。

    “西龙镇敬老院被淹,40位老人被困,请你们立即支援。”8时左右,青神县综合执法局局长杨勇建接到指令后,立即带领20名同事奔赴一线。

    但抵达敬老院时,杨勇建被眼前的灾情难住了,敬老院大门处于低洼处,积水已有一米高,连通外界的公路也被水淹,怎么救援?

    危急时刻,杨勇建和先期抵达的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商议,决定采用“破墙而入,背人出院”的方式来解围。杨勇建带领同事们来到敬老院的较高处,在围墙上打出一个大洞后,顺利进入院内。最终,杨勇建他们和民政局相关人员一起,用了不到30分钟,便挨个把老人从院内转移出来。阳佳秀 陈梦颖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