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绵阳外贸进出口逆势上扬
  • 绵阳外贸进出口逆势上扬

    时间:2020-08-17 13:33:33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薛世荣 记者 祖明远)近日,由海关总署主办的《中国海关》杂志公布了“2019年中国外贸百强城市”名单,绵阳排名第39位,相比去年上升了21位。

    进入2020年,绵阳外贸进出口仍保持强劲发展势头。来自绵阳海关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绵阳实现进出口总值116.9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8%。

    8月5日,绵阳惠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出口土耳其的150件液晶显示板经绵阳海关验放后正式发运,这是绵阳惠科项目投产以来的首次出口,数量虽然不大,但随着投资240亿元的惠科项目产能不断提升,其产品出口将不断增长。

    近年来,围绕新型显示产业,绵阳先后布局的京东方、惠科等项目,逐渐成为绵阳进出口的生力军,与家庭智能终端、汽车发动机等绵阳传统出口强项共同支撑起外贸进出口的快速增长。

    今年上半年,绵阳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2亿元,增长25.4%,而包括电视接收装置零配件、发动机部件等在内的机电产品实现出口29.5亿元,增长62.2%。

    据绵阳市商务局副局长戴伟介绍,绵阳还充分发挥现有的外贸平台作用,不断吸引外贸企业入驻,拓展国际市场。

    自2015年绵阳成立中国科技城绵阳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以来,目前已入驻跨境电商龙头企业光彩国际等60多家电商企业。长虹新能源等一批当地工业企业积极开展跨境电商运营,仅2019年,绵阳就实现跨境电商进出口4.6亿元,初步形成了具有绵阳特色的“科技产业主内、跨境电商主外”双引擎驱动模式。

    2020年5月,国务院批复绵阳出口加工区整合优化为绵阳综合保税区、同意绵阳市设立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将进一步助推绵阳外贸进出口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