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资阳:开启“执行落实年”
  • 资阳:开启“执行落实年”

    时间:2021-02-21 17:54:4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宏顺 吴忧)“决战当前,有的‘关键少数’还乐于当‘跷脚老板’,有的基层干部还奉行‘给多少钱干多少事’……”2月18日,春节后首个工作日,资阳组织召开“执行落实年”动员大会,一席话增添临战紧迫感。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资阳市委主要领导说,资阳面临经济总量不大、产业结构不优等多重困难挑战,同时也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要甘做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在牛年拼出一股牛劲。”

    此前,资阳市委已将今年确定为“执行落实年”,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当天的动员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乡镇一级,全市4400余名领导干部共同誓师:强执行、重落实,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项目是资阳组织经济工作的主抓手。春节前夕,当地新签约引进临空高铁新城、韵达物流产业园等5个大型项目,投资总额约352亿元。春节假日期间,有关方面又利用值班时间逐一梳理今年计划实施的重点项目,明确牵头人和时间表。

    “‘十四五’期间,全市已储备项目1300余个,总投资超1.6万亿元,其中今年计划实施省级重点项目7个、市级重点项目284个。”资阳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资阳将坚持挂图作战、挂责问效,确保所有项目按计划有序实施,推动新招引项目尽快开工、在建项目全力推进、竣工项目尽快投用。

    按照会议部署和要求,今年,资阳将聚焦重大部署、重点任务、重点项目、重点民生强力攻坚突破,推动成资同城化率先突破、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协同壮大成都都市圈“极核”、成德眉资“主干”、成渝发展“主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