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成都:现金撒地上无人“捡便宜” 民警帮忙分文不少完璧归赵
  • 成都:现金撒地上无人“捡便宜” 民警帮忙分文不少完璧归赵

    时间:2021-03-03 18:48:34  来源:  作者:

    5800元现金撒在地上,却没有一人来“捡便宜”,最终在民警的帮忙下,分文不少完璧归赵……这是近日发生在郫都区的一件暖心小事。失主朱大爷(化名)对此感慨万千:“这个社会还是善良、诚实的人多,感谢他们的帮助!”

    当天中午,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区分局犀浦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某小区附近人行道上撒落了大量现金。了解情况后,民警刘鹏立即前往处置。“当时,报警人就在现场守着这些钞票,周围还有人来人往,但没有一个人伸手去捡。”据刘鹏介绍,当时他把钞票捡了起来,当着群众的面进行清点,明确为5800元,随后将其带回了派出所。

    刘鹏回来不久,派出所就接到了失主朱大爷的报警。原来,朱大爷当天中午在某银行办事,刚出来不久就把5800元现金撒落在地上,但本人未察觉,直接离开了现场。经过调取监控、进行对比,民警确定他就是失主,于是将5800元现金一分不少地返还。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当时报警的市民王帆,他说这只是一件小事:“不是我的钱,当然不能随便拿。”王帆告诉记者,当时和自己一起发现这些钱的,还有一位大爷和太婆,没多想,他们立马决定报警。

    在等待民警赶来的这段时间里,王帆就一直守在现场,他说有很多人从此经过,但没有一个人来“捡便宜”,直到民警赶来现场。“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要,我相信绝大多数人都能做到这一点!”王帆说。

    本报记者 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