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争分夺秒推进项目进度 天味食品智慧工厂4月将实现主体封顶
  • 争分夺秒推进项目进度 天味食品智慧工厂4月将实现主体封顶

    时间:2021-03-03 18:49:33  来源:  作者:

    工地上机器轰鸣,建筑工人们正在忙碌而有序地作业……昨日,走进位于双流区的四川天味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其智慧工厂建设正如火如荼,整个建设工地上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在工地一角,正指挥着工人们安装密肋梁的土建工程师李兴介绍,此次新建的项目是智慧工厂,项目建筑面积超过6.6万平方米,地下一层为车库,地上四层为生产厂房。“目前,已经完成了一层结构顶板施工,计划今年4月主体结构封顶,9月达到带料试生产条件,10月正式投产。”天味食品工程项目部负责人刘振宇介绍道,为确保工程进度,春节前公司提前筹备,组织人、材、机、料,落实抢工措施,在春节期间持续施工,项目当前正有序推进,为主体结构按计划完成提供了有利条件。

    记者了解到,此次新建厂区注重前瞻性和可扩容性,特别在数字经济、智能制造上下足功夫,为未来生产预留充足的扩展空间。“新车间将实现自动化、智能化,我们通过前端信息化的MES系统(制造企业生产过程执行管理系统)机器人输送,实现自动配料、自动投料、自动炒制、自动物料输送,引入SCADA(数据采集与监视控制系统)和WMS(仓储管理系统),打造天味食品‘智能制造’,实现生产过程自动化管理、批次追溯、现场监督控制、计划配方管理、设备故障与能耗优化,提高生产效率,减少人员和降低能耗。”天味食品设备管理部经理周立谈道。

    “智慧工厂投产之后,其自动化和信息化水平将达到国内复合调味行业领先地位,智慧工厂产能可以保证每月80万件以上,整体产能在现有基础上能够得到大幅提升。”公司公共事务经理吴兰介绍,目前,双流基地单日产量达到2万件以上,2021年公司从新年伊始就全力冲刺,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赵杨勤 本报记者 陈方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