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成图多项举措解老人网络预约难题
  • 成图多项举措解老人网络预约难题

    时间:2021-03-03 18:51:28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记者 段祯) 今年,成图全新推出针对老年人的品牌讲座“成图乐龄荟”。“成图乐龄荟”将从老年人的心理照护、身体健康和人文关系等方面着手,持续开展系列活动以丰富老年群体晚年生活。25日,“成图乐龄荟”开启讲座预约。为严格控制活动人数,目前成图所有馆内活动均需网上预约。为了帮助老年人积极融入美好“智慧生活”,成图推出多项举措,解决老年人网络预约难的问题。

    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与普及,网上预约已成为十分普遍的现象,线上服务成为文化场所的主要服务手段。一面是数字化服务的飞速发展,另一面也逐渐暴露出老年群体对这一新服务方式不适应。为了打消老年读者“触网”的焦虑,成图通过为广大老年读者保留传统预约方式、允许他人代为预约、保留一定免预约名额等措施,确保服务到位,解决老年人因运用智能技术困难不能进入文化场馆的问题。此外,每次讲座开始前,成图会专门安排两名志愿者,现场辅导老年人使用网络预约。目前,为保护读者安全,讲座、活动现场需全程佩戴口罩隔位就座,图书馆配置了便民服务箱,备有老花镜、电子体温计、电子血压计等,供老年群体免费使用。

    近年来,随着老年读者的文化需求不断扩大,为保障老年人基本文化权益,成都图书馆开展了包括“重阳敬老”“老年读者玩转智能设备”“银杏树下读书会”等多种专门针对老年群体的活动。3月,成图就将首次推出3场社区公益讲座,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参与阅读推广服务项目,身心兼修,欢迎乐龄朋友自愿参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