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甘孜开展餐饮标准化建设试点
  • 甘孜开展餐饮标准化建设试点

    时间:2021-03-03 18:53:2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日前,甘孜州正式发布通知,推出旅游景区景点餐饮标准化试点。试点餐饮企业包括川野山珍饭店、格萨尔王宴食府、烹坝十里香餐厅等9家甘孜州内规模较大、知名度较高、影响力较强的餐饮企业。

    “让客人吃得放心,消费得满意。”参与试点的川野山珍总经理石蓉说,“‘餐饮标准化’是一个很好的契机,不仅提高了餐厅的美誉度,也会增加客人回头率,对餐厅自身管理能力和执行力也是一种倒逼。”

    川野山珍自接到参与试点通知起,便制订了新的“餐厅服务规范”。“之前我们将重点放在餐厅卫生准则、设施设备、服务体系上,经过一个月的试点,效果很明显,顾客高度评价。接下来,我们将重点放在菜品上,将每一道菜品的主材数量、质量清楚明白显示出来,让每一位顾客可观可看。”石蓉介绍了相关措施:将餐厅电子菜单全部更换,每一道菜品的主菜、配料的计量皆会在菜单中呈现。

    在川野山珍后厨,工作人员展示了现有计量表,上面清楚地标明了菜品量化标准:一份番茄牛腩锅,牛腩是350克,菌类200克,其余葱姜蒜等佐料不计;一份松茸,分量要够150克;一份菌捞饭盛入客人碗中,必须要经历捞食材、加菌汤、大火烹煮等6个步骤。

    “2月份验收试点成果,我们有信心向广大游客交出满意答卷。”石蓉说。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