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西昌一楼盘部分房屋地面现贯穿裂缝 业主担心“不敢住”
  • 西昌一楼盘部分房屋地面现贯穿裂缝 业主担心“不敢住”

    时间:2021-04-16 20:20:16  来源:  作者:

    房屋地面出现的裂缝

    涉事楼盘

    4月12日,四川西昌正黄・金色学府・天骄楼盘部分业主爆料称,在收房前发现房屋地面有贯穿性裂缝,有的裂缝长三四米,担心房屋有质量问题影响居住。

    该楼盘不仅出现裂缝,还存在学区、车位等方面的问题。业主们称,在当初购房时,销售人员对外宣称是西昌航天学校的学区房,但现在交房时才告知学区不确定;在使用车位抵用券购买车位时,才发现销售价格已是优惠后的价格,抵用券等于废纸一张。

    目前,业主们正在维权,市场监管等部门已介入。

    业主反映:

    房屋地面出现贯穿性裂缝,有的长三四米

    正黄・金色学府・天骄楼盘位于西昌高速路口附近,目前房屋正在进行交付。去年3月,蔡女士花了70多万元,购买了该楼盘一套8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今年3月29日,开发商方面通知她收房,才发现房屋客厅、卧室里地面有多条贯穿性裂缝,“有的长达几米,从上一层地面倒水,下一层屋顶就像下雨一样。”

    蔡女士等多名业主称,该楼盘有1000多户业主,不少业主的房屋都发现了贯穿性裂缝,大家都担心影响到后期的居住使用,“特别是五六栋的部分房屋,裂缝比较严重。”

    4月13日,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部分业主反映的裂缝已经被修补,还有工人在施工,有的裂缝长达三四米。

    “我们已经两次和开发商交涉,目前就进行了简单的修补,以后会不会漏水,还会不会开裂,我们都很担心,现在很多人根本不敢收房。”接受记者采访的多名业主称,他们希望西昌相关部门介入,找有资质的公司进行第三方鉴定,出具相关鉴定报告。

    该楼盘离西昌航天学校大约1公里多,有不少业主称是为了孩子读书购买该小区房屋。“我们在购买房子时,销售人员给我们说,这是航天学校的学区房,以后孩子就读这个学校。”杨女士告诉记者,最近收房时,开发商方面才告知他们业主,能否划入航天学校片区尚不能确定。

    随着房屋的交付,不少业主想要购买车位,才发现之前领取的车位抵用券基本无用。“我在购买房子的时候,领了一张车位抵用券,销售人员给我们说,以后你们购买70年产权车位只要补三四万元,40年人防车位只补一两万元。”业主沈女士等多名业主表示,最近打算使用这张价值4万元的抵用券购买车位,才发现没那么简单,“即便用了这个车位抵用券,每个车位都还要补8至12万元,与之前宣传的差别太大了。”4月13日,记者来到该楼盘车位销售中心,销售人员称在使用4万元抵用券之后,车位价格在8至12万元。

    开发商回应:

    裂缝是常见质量瑕疵

    学区划片需待交付入住后

    西昌市正黄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期有1200余户业主,部分业主房屋地面出现了裂缝,也邀请了相关公司进行鉴定,房屋主体结构质量没有问题,这些裂缝是常见的质量瑕疵,“西昌昼夜温差比较大,很多楼盘都出现过裂缝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公司已经邀请设计院出了处理方案,目前正在按照方案进行整改。

    针对业主反映的学区问题,该负责人回应称,学区划片工作需待项目交付入住后,由教育主管部门进行学区划分,最终要以教育部门出台的文件为准。

    该负责人表示,购房业主都有4万元的车位优惠抵扣券,但是抵扣券明确了使用规则,“持券人应在开发商通知的车位集中开盘之日起3日内使用,逾期该优惠抵扣券自动失效。”“我们考虑到业主的实际情况,3日后业主依然可以使用。”该负责人表示,他们楼盘车位价格是根据周边小区车位价格及公司实际情况定价,销售价格已在房管部门备案,“车位买卖是市场行为,都是业主自愿购买,车位定价12万元,使用抵扣券优惠下来就是8万元,这个价格在周边也是正常价格。”

    该负责人称,针对业主们反映的问题,公司方面很重视,也会充分考虑业主们的诉求,逐步进行整改、落实。

    记者采访了解到,该楼盘业主代表向州长热线进行了反映。与此同时,凉山州市场监管部门已介入此事。12315接线工作人员称,已经接到该楼盘的多起投诉,下一步将在核实调查了解后,组织双方进行调解。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摄影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